霁夜

换魂记(二十四)

*这个国庆十分的伤心啊
*有人知道理由吗
*算了,更文了


        潭中的妖兽狂暴不已,场面混乱,温家人撤退时还又把洞口给堵上了更是雪上加霜。
        “江澄,这有块熟肉,你吃不吃?”偏偏这时就有人还有心思调笑。
        花城半是无语半是好笑的说:“我看再烫都不长记性,烫死算了。”
        谢怜也笑了笑,接着道:“别啊,蓝二公子可要伤心了。”
        “说起他,”花城向蓝湛的方向看去,蓝湛站得极远,正幽幽的往这边看,眼神阴晴不明,“他站那么远干什么?”
        谢怜轻轻咳了一声,不确定道:“大概是……发乎情,止乎礼?”
         花城不以为然,道:“我怎么看还没发乎情就已经止乎礼了。”
         当然蓝湛不靠过来可不代表别人不会靠过来,刚刚被救的那个女孩哭哭啼啼的来道歉,魏婴少不了又是一番安慰,不得不说他虽然从小到大女孩子的手都不见得牵几回,但嘴上逗女孩的本事真是十分好。
        蓝湛见了,沉默的把目光移开,表情有些失落。
        花城皱眉,道:“他又何必这样。”就算不敢表明心迹,至少要陪在他身边吧。
         谢怜叹了口气,道:“蓝二公子应该是认为,有违礼数。”
        花城啧了一声,不赞同道:“他家的礼数难道就是让他离自己喜欢的人远点?”花城认为蓝湛喜欢魏婴并没有违背任何礼数,因为问题的重点从来不是同一个男人或者女人过了一辈子,而是同一个喜欢的人过了一辈子。
        谢怜揉了揉眼角,道:“三郎,蓝二公子尚有很多顾及……”比如蓝氏长辈对他的期盼,又比如担心魏婴并没有这种心思,甚至会厌恶自己的心思。
        “或许吧……但他总应该,靠近些。”花城依旧有些不满。
        “蓝二公子,只是有些害怕吧,就像……”谢怜拉起花城的手,“很多年前的三郎一样……”只敢站在人群中,高高的仰望天上的仙人。
        花城愣了一下,随后展颜笑了笑,温声道:“所以,现在能陪在哥哥身边,我很开心啊。”
          谢怜微笑,道:“想必很久以后,含光君也是这样想的。”
        长相思是爱情的最初,长相守则是最圆满的结局。
        众人被困于如此险境,也不能坐以待毙,开始商量对策。从潭中枫叶判定潭底应有出口。几番试探,探到了出口,却也把那妖兽又给惊动了,众人速战速决,立刻决定入水出洞,魏婴在那边引火诱开妖兽,江澄带着众世家弟子离洞,配合得十分完美。
        谢怜在一旁看着颇有些着急,忽看见一名蓝氏子弟犹犹豫豫地从地上拿起一幅弓箭,拉开弓似乎想去射中那妖兽。
        “不不不!”谢怜看他拿弓的姿势和力道,心惊道:“不能这样,射不中的!”这样射过去除了惊动妖兽,打乱魏婴和江澄的配合以外,没有任何用处。
        但不管谢怜怎样阻止,那人可看不见,几乎是闭着眼睛射了过去,还真让他中射了,他射中魏婴了!
        “呵……”花城冷笑,“真是好有本事啊……”
         莫名被射中手臂,魏婴吃痛,但手上动作也没停,喊着让人赶快滚,江澄那边人走的差不多了,魏婴也打算撤退,但偏偏他下意识把手臂上的箭一拔——鲜血立刻涌了出来,血腥味溢出,那妖兽顷刻发动攻击,直向魏婴而去!
        刻意留在最后的蓝湛毫不犹豫冲了上去,将魏婴推开,自己却被野兽咬中右腿,直接要被拖进壳子里,这拖进去了,可就连尸体都别想找到了!
         魏婴却突然不知从哪儿得了力气,一阵狂奔,竟是凭一己之力死命把蓝湛从妖兽嘴里给拽了出来!救出来后扔上背就跑,完全不理会蓝湛的抗议,当然以前也从来没理会过。
        看着他俩终于暂时安全脱险,谢怜的心总算安定了下来,虽然早知他们应不会有事,可这一波三折的,还是把谢怜吓得不轻。
        花城在一旁也没有劝说,他知道没法让殿下不担心,能怎么办,谁让他家殿下是全世界最好的人呢。
         魏婴和蓝湛两人暂时躲到洞深处,总算有功夫收拾一下伤口了,之前小姑娘给的香囊没想到竟派上了用场,魏婴惊喜之余还不忘嬉笑几句。
        花城正想着这人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忽听得魏婴很自然的对蓝湛说:“脱吧。”
       花城:“……”
       谢怜:“……?”脱?脱什么?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脱的吗?
       然而之后魏婴不仅用语言回答了他,也用行动证实了,直接上去撕了蓝湛的衣服!
       花城:“……”
       谢怜:“!!!”
       光撕了蓝湛的衣服还不够,魏婴悠悠地说:“我想做什么?现在只有我们两个,我都这样了,你说我是想干什么?”说完又慢慢将自己的衣物褪去,微微一笑,向蓝湛走进一步,手上外袍松手坠地……
       旁边的两人被雷劈了一样愣住!
       花城道:“……他怎么了?鬼上身了?”
       谢怜一个劲儿摇头,语无伦次道:“不……不,这、这个,他、他不是!应该不是!”谢怜其实只是想表示:魏公子应该不是那个意思。
        那他是哪个意思呢?
        当蓝湛把一口淤血吐出来后,谢怜和花城终于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其实他俩本不应该猜不到的,但两人都知道魏婴和蓝湛以后的关系,魏婴又做了这样的动作就难免让他俩产生先入为主的观念……
        蓝湛虽也发觉魏婴是在帮他,但也被气的不行,尤其是他心底还有些不可告人的心思。
        不过魏婴可不管这些,依旧嘴上没门胡说八道。当说到“你放心,我不喜欢男人”的时候,花城主呵了一声,当听到魏婴惊讶的问:“除非蓝湛你喜欢绵绵!”时,花城主终于忍不住,一掌拍魏婴头上去了——当然,拍不到的。
       花城:“我看他这辈子没法开窍了!这会儿就算蓝湛同他告白,他都只会以为是蓝湛疯了!”
        谢怜全程扶额,不予评论……
        蓝湛生气了,能理解,但谢怜和花城没想到蓝湛竟会生气到直接去咬魏婴,不过得知蓝宗主逝世后,也就都能理解了。纵使不太亲近,但父亲终究是父亲,血浓于水……
        当然最让谢怜心痛的还是蓝湛哭了,但只看了一眼,他便拉着花城远离了魏婴他俩——像蓝湛这样的人当着别人的面哭,那就意味着他十分信任那人,并且甚至对那人有那么一丝依赖感,愿意将自己的脆弱展现给那人。而现在,那人应该是魏婴,所以只有魏婴有资格看,蓝湛也只愿意他看见。
        谢怜和花城回避到远处,看着那边的火光,谢怜叹了口气道:“他们都不容易。”
        花城从后面搂住了谢怜,不曾多言。他心中道:殿下不用这么说,这世上哪还有什么人比当年的你还不容易啊……但他不想,花城一点也不想谢怜得到这样的称赞。
        等待救援实在太慢,两个少年准备主动出击,由魏婴去引,蓝湛在潭外布弦杀术击杀。
        恶战持续了三个多时辰,魏婴在妖兽嘴里用剑卡着,蓝湛在外面用弓弦死死卡住妖兽要害,最终愣是磨死了这只几百年的屠戮玄武。
        蓝湛立刻将魏婴从潭中带出来,可惜水洞被堵住了,他俩还是出不去。
        魏婴这么一闹腾,又是腐尸里游又是血水里泡的,终于不负众望的发烧了。可他发烧了也不安静,反而更闹腾,又是撒娇,又是耍赖,滚来滚去要这样要那样,最后再嫌弃一下蓝湛无聊。蓝湛在他醒着时不太理他,反而在他昏睡时十分细心体贴,让魏婴枕在自己腿上,慢慢给他输灵力。看着蓝湛眼中的温柔,谢怜想:蓝二公子怕是把一辈子的温柔都给魏公子了。
        魏婴一会儿昏睡一会儿清醒,再醒来时又要求蓝湛唱歌给他听,本以为蓝湛会不理他,谁知这回竟如了他的意,轻轻地唱了起来,洞里回荡着轻缓舒和的曲调,配着绰约的光线,竟让人直接想起了岁月静好这个词……魏婴听得十分享受,问这首歌的名字。
       蓝湛轻声说了一句话。
       “什么?”魏婴没听清——当然听不清,别说是正在发烧的魏婴了,就连谢怜都没听得清。花城倒是看见了蓝湛的口型,又想起魏婴之前写的字,笃定的说:“是《忘羡》。”
        “《忘羡》?嗯,好名字!”谢怜笑着说。
        魏婴又昏睡过去,蓝湛犹豫了一下,轻轻将魏婴身上那个小香囊拿了出来,心中纠结了一番,最后还是塞进了自己的怀里。
        谢怜失笑,蓝二公子……也挺可爱的呢……

评论(30)

热度(11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