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三十二)

*明天考试当攒人品吧

*让我们继续沉浸在云梦的悲伤中








       “你真不打算告诉他?”剖丹总算完成,魏婴昏睡一天一夜,此刻温情正帮他处理伤口,顺口问道。

        “告诉他?他得把我打死。”魏婴不以为意,直接回道。

        温情脸抽了抽,反问道:“不告诉,你打算瞒多久?”

        魏婴顿了一下,没立刻回答,温情又接着道:“你能瞒多久?”

        失去的金丹,魏婴连剑都拿不了多久,而如今江家被灭门,必然会是个多事之秋,战争已不可避免,没有金丹如何能上阵杀敌?这事瞒不了。

        魏婴当然也明白这点,之前虽信誓旦旦的说自己不愁没路走,但别的路哪是那么好找的,若好找,大家还拼命结丹做什么?

        “先不管这个了,能瞒多久是多久,实在不行就说我碰上温逐流了。”魏婴有些头疼的摆摆手。

        “碰上温逐流?碰上温逐流你还能有命吗?再说,他刚恢复金丹你就说自己被化丹了,他能不起疑吗?你编的故事简直漏洞百出,随便一查就都露馅了,你真当他傻呀?!”温情看着眼前人不把她的话当回事的样子,有些气不打一处来。

        魏婴无奈闭眼,道:“生前哪管身后事,先不谈这个了吧,我头疼、我头疼……”

         要不是顾及他还有伤在身,温情简直想一巴掌拍上去……

        “对了,”魏婴忽然又把眼睛睁开,正色道:“江澄什么时候醒?”

        温情将桌案上的东西收拾好,顺口答道:“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就能醒。”

        “明天?”听了这话魏婴立刻坐起身来,“那我得下山了。”

        “魏公子……要不,你再休息会儿……”温宁有些担心的说。虽然已经睡了一天,但魏婴的脸色依旧不是很好。

        “不了。”魏婴径自下了床,他还要下山装出已经游荡好几日的样子,总要布置一下。下床站稳后,魏婴一改刚刚的懒散,十分郑重的向温情和温宁姐弟行了一礼,认真道:“多谢二位出手相助,若日后有机会,定当报答。”

        温宁对这种情形似乎有些措手不及,手忙脚乱的,不知如何做答。温情倒是镇定得多,看着魏婴只道:“报答就不用了,护好你自己的命吧。”

         话虽说的不客气,却也是想让他自己小心,魏婴朝他们两人笑了一下,道了声“再会”,又行了一礼,径自离开了。

        此地虽为荒山,不过为了让江澄相信是抱山散人隐居之所,定然不会景色太差,此时又是晴天,灿烂的阳光洒在下山的小路上,倒是能让人稍微扫除一下几日的坏心情。魏婴似乎是这样想的,脸上表情和缓,像是很轻松的样子,至少,表面看上去是这样的。

         花城一路跟着他,脸上看不出喜怒哀乐,半晌,像是自言自语地道:“射日之征温家定会覆灭,那两姐弟怎么样了?”

        无人回答。当然无人回答。

        花城心情依旧很差,他感觉未来还有太多的事要发生:魏婴修习鬼道的契机、多年后换身的原因,那两姐弟最后的命运,金凌不提及父母的原因……太多,且又让人感觉不是什么好兆头的事,将在未来发生……不,不是未来,是过去,不可更改的过去……想到这儿花城暗了暗眼眸,不觉生出几分戾气,他……很讨厌这种对命运的无力感……

        下了山,魏婴先是随意在街上走了走,花城有些心不在焉地跟着他,想着要是江澄不久后发现了剖丹的事,两人会怎么办?难不成就是因为这事闹翻的?不至于吧……

         这里虽只是夷陵的一个小镇,但街道上也是人来人往,可见世家大族的兴盛衰败与平民百姓几乎没什么影响,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一片喧闹的人声中,花城突然停住了脚步,顿了顿,缓缓扫了扫街道两边——两边皆是些摊子店铺,店家和客人正在交谈,乍一看没什么奇怪的,可——那几个客人站在那儿的时间也太长了点吧,而且,哪有客人不挑商品只与店家一直谈话的……

        不对劲!花城立刻警惕起来。可惜魏婴到底尚是个十几岁的少年,洞察力不比花城,且几日劳累损耗精力,并不能很快察觉问题。

        花城转向魏婴,似乎想说什么,但顷刻又闭上了嘴——说了能有什么用?

        不必猜,定时追杀而来的温家人,就像温情说的温晁迟早会查到这里来的。他们似乎想确保成功抓住魏婴,并不急于一时,任由他在街上走着,花城看着那些假路人和还无察觉的魏婴,面色阴沉。

        魏婴走到一座茶楼前,似乎想进去歇歇,刚一进门见满脸殷勤的伙计,也总算发现不对劲了,但为时已晚,一个镇都被温家围住了,他如何逃得掉!

        时隔多日,温晁、王灵娇和温逐流的那几张脸又出现在他们面前了,花城五指成拳,眼神阴暗。

        魏婴对那人自然也是恨极痛极,但现在这种情况下,他只有被打的份。

         刚剖完丹的身体还很虚弱,这么一痛打下也不知伤口裂了多少。温晁和王灵娇还在兴奋的讨论着怎么折磨死魏婴,温逐流没有动手也没有参与讨论,视若不见。

        听着不断的踢打声和讨论声交杂着,花城眼中戾气忽增,猛然抬手,动作凌厉的一挥,仅这一个动作竟让这幻境隐隐出现了空间扭曲的现象!毕竟在现世中,他可是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绝境鬼王。不过这一现象倒也让他瞬间冷静下来——他刚刚受情绪感染太深了……

        定了定思绪,花城继续看着他们,见魏婴因可能变为厉鬼而感到兴奋的样子,不由想到自己,他一点也不后悔当年化为厉鬼将庙中所有人烧死,所以花城也完全能体会到人在什么绝境下才会寄希望于成为厉鬼复仇……

       温晁本想把人带回去,好好折磨致死,但又隐隐怕魏婴成为厉鬼后回来报复,虽说温家不可能怕一个小小的厉鬼,但温家不怕不代表他自己不怕,他自己修为平平万一一个不注意……

        当然,他也不会就这么放过魏婴。

        温晁似乎想到了什么好办法,吩咐人将半死不活的魏婴拖走。花城下意识跟了几步,发现无法追上御剑的速度后停了下来,盯着温家人逐渐远去后,又径自回到了镇上——魏婴那儿的情况他已经管不着了,他只能留在这等江澄。

        温晁虽离开了,但还留有一些温家修士,似乎是想搜查江澄的踪迹。可能温晁认为他已经失了金丹威胁不大,留下的人并不多,但若真让江澄碰到了,还是麻烦得很……

        “你们在我夷陵地界做什么?”正当花城忧心时,一个熟悉的女声传来,声音不似几日前亲近,多了几分冷漠高傲——是温情。

        温情此刻着装很正式,应该是特意装成刚听说夷陵有修士进入而匆匆赶来的样子。

        温情品阶与温晁相同,那几个修士立即行礼,恭敬的回道:“回温寮主,我们奉温晁公子之命在此搜索逆贼。”

        “什么逆贼?你们在我的地界搜寻就这般随意吗!”温情话中含怒。

          那几个修士头更低了,毕竟此时温晁不在,他们完全不敢惹温情,诺诺答道:“是江家的两个人,此前刚在这儿抓到了其中一个……”

        “你的意思是我包藏逆贼了?!”

         “不,不敢……”那几个修士冷汗直流,温情十分得温家主赏识,要是一个来气……他们那个公子可不会在乎死了几个人,没几天估计就忘了……

        “给你们半个时辰,立刻搜,然后,立刻滚!”温情厉声道。

        那几个修士连声应是,随便搜查了一番,匆忙道了声打扰,立刻就走了,反正是一个没了金丹的废物,温公子也不会很在意的。

        “姐姐……魏公子他……”一直站在温情身后的温宁轻声道。

        “我管不了了……”温情叹了口气,淡淡地说。如果现在去找温晁要人实在是太作死了。

        “希望他……”温情没有把话说完。

         希望,希望什么?是希望他活着回来?还是实际一点,希望他,不要死的太痛苦……


评论(13)

热度(9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