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五)

*依旧大晚上更文的我
*最近好忙啊
*但阻止不了我更文的心
*快夸我


        师青玄了解真相后选择在远处静静地观察魏婴。
       花城把若邪给拽走了,眼神不善的看了眼魏婴,魏婴摊了摊手表示无辜:都安静呆着了,你还想我怎么样?花城似乎看不下去了,本着眼不见为净的原则,独自走到了一边的隔间,留下师青玄和魏婴两人独处。
       魏婴看着师青玄一直在一旁远远的观望,有种自己旁边插着个牌子写着:危险勿近的错觉……他不禁脸抽了抽,刚准备开口说什么,师青玄却抢先开口了:
       “你是什么人,真的来自另一个世界?”
      “我想应该是吧,我那个世界和你这儿有很多地方都不太一样,而且我说我在那个世界里还是魔道祖师呢,你信吗?”魏婴说着,眉眼带笑。
       “魔道祖师?好厉害的样子。”师青玄睁大了眼睛,似乎很好奇。
       “很厉害?哈哈,可能吧……你不感觉我是什么魔头之类的?”毕竟“魔道”这个词从古至今就没什么好名声过。
       “魔头也没什么吧,血雨探花还是绝境鬼王呢……”师青玄回答的颇无所谓。
       血雨探花?魏婴想大概就是那红衣男子的名号,他不禁叹了口气,略微伤感的想:这儿的人起名字真好听,比他那什么“夷陵老祖”“无上邪尊”好听多了……
       “而且”师青玄笑着说,“我看人很准的,你肯定是个好人。”
        魏婴听了愣了一下,看着师青玄自信满满的样子,不禁失笑,摇了摇头道:“呐,我看人也挺准的,我猜呀,你肯定经常被人坑。”
       “啊?为什么?”不知不觉师青玄已经挪过来了。
      “因为……”魏婴难得语重心长的说话,“很多时候人是不能单单用好和坏来区分的……”比如他,不夜天城近三千修士死于他手,他也真不好意思招摇过市的说自己是个大好人,但也不会承认自己就是坏人吧。
       其实魏婴这话也只是有感而发,没什么别的意思,但师青玄听了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眸暗了暗。魏婴见了心里一惊:要糟!他莫不是真被人坑过?坏了坏了,怕不是触到什么伤心事了。
       魏婴赶紧转移话题,“不提不提,哎?对了,那位血雨探花叫什么啊?总不见得就叫血雨探花吧。”
       “啊”,师青玄愣了一下,然后又很快反应过来,“哦,他真名叫花城,额……不过我见太子殿下总叫他三郎。”
        三郎?哈哈,倒跟他的蓝二哥哥差不多,然后魏婴又指着自己,问:“那他呢?”
       “太子殿下么……谢怜。”几句话功夫,师青玄的眸子又亮回来了。
       谢怜?谢君相怜?听名字就知道是个温婉性子,怪不得那花城看他各种不顺眼……
       “那我之前一会儿听花城喊他哥哥,一会又喊殿下,到底是哥哥还是殿下?”
       “嗯……是殿下,也是哥哥……诶,别管了,血雨探花喜欢这么叫!”还是爱人呢!师青玄默默的在心里加了一句。
       哦……喜欢啊,嗯,他也挺喜欢叫蓝二哥哥的,魏婴毫无压力的接受了这个理由。“不过这位太子殿下年岁几何啊?我看他不像比花城年纪大啊?”难得找到个能和他好好交流的人,魏婴一股脑把所有问题都问了出来。这谢怜的容貌他也见过了,眉目安静温好,只是怎么看都不像超过二十岁吧,而那花城似乎是二十出头的样子……
      师青玄听了忍不住笑了起来,拍了拍魏婴的肩道:“太子殿下八百多岁了,你看出什么来了?”
      魏婴:“……”难得他接不上话了,好吧,换了个世界,任谁也没法很快适应,不过,八百多……还真是……他怕是在活两辈子都活不到……
       魏婴刚准备再说些什么,忽听见隔间传来什么细微的响动,他俩总算是想起来那位绝境鬼王还在隔壁呢,只是半天不见出来,也没什么动静,不知道在做什么。于是他俩抱着同样的好奇心走到门边看了看。
        花城正在练字,以前谢怜在时总督促他练字,他不练,现在却是自觉地练了起来,但这原因也很好解释,以前只要他和谢怜一起练字,就容易练着练着就都不干正事了……花城看了看自己的字,依旧是不太满意,“啧”了一声,揉成一团扔到一边去了。那纸团滚啊滚,正巧停在魏婴脚边,魏婴看了看纸团又看了看花城,花城瞄了他一眼,没说什么,于是魏婴如愿把纸团捡起来,展了开来……
       魏婴:“……”难得他一天两次都接不上话。师青玄本来也凑过来看了看,待看清上面的东西后捂了脸,避到了一边……
      这纸上……似乎画了一幅画……不过细看又好像是写的字,其实魏婴是更愿意相信这是幅画的,但又确实勉强认出了“山”“云”几个字,不得不承认,这是字……
       魏婴抬头看向花城,见他正抱胸看着自己,眼神略微轻蔑,似乎在等着评价……
      一定,要评价吗……
      魏婴思考了一下,组织了一下言辞,说:“写得很有自己的特色……有风!气吞山河……”
       花城愣了一下,哥哥也说过类似的话……花城看着魏婴,竟从中看出几分谢怜的影子,不禁目光柔了柔……不过,接下来画风又急转直下——
       魏婴突然弯腰大笑了起来,边笑边接上面的话:“山河破碎,兵荒马乱!”
       花城强忍着把这人扔出去的冲动,想着:还是哥哥好,虽然估计哥哥也是这么想的,但至少不会说出来,对不对!所以……哥哥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他一点也不想看见这个人了!
       其实,这话要是让魏婴听见了,他也得抱怨了:不想见到我?我也不想看见你呀!我也很想蓝湛啊,到现在我连早饭都没吃呢!
    

评论(26)

热度(180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