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小小的就是可爱的(番外)

*元旦我要上学这就当贺文吧

*轻松小番外






      “有什么方法能阻止一个人往另外一个人身上黏吗?”花城百般无聊的把玩着手中的骨骰,看似随意的同正埋头批阅公文的灵文说。

       谢怜要到上天庭办点事,花城便送他一同到了这边。天庭的神官虽然还是很忌惮花城,不过这么多年,多少有点习惯了,见到他不至于掉头就跑。此刻谢怜到灵文殿内交理事务,花城在前殿等候。

        听见绝境鬼王问话,灵文微微愣了一下,抬起泛青的眼袋,看了他一眼,凭借其强大的逻辑推理力将思路理顺,道:“怎么了?那位魏公子惹到您了?”其实也挺好猜的,毕竟敢在、也能在花城面前粘人的,除了魏婴没有别人了……而且可能是因为反正在这边没几个人认识他们,魏婴在花城这边黏蓝湛黏得十分厉害,几乎是能抱着就不坐着,能让人喂就不自己动手……

        听见灵文的话,花城停下手中的动作,微笑却又偏带几分阴森的说:“没,他没惹我。”

        花城只是,最近有一点点点的……不爽。原因就是魏婴太黏了,旁若无人,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花城有些不爽,但也不好表达出来,因为谢怜并不厌恶他们这样,甚至还有点欣慰,大概是那幻境让谢怜有种“从小看着他们长大”的感觉,对他们总有种长辈的包容,于是乎,花城就不好说什么了……然后,就更不爽了……

        灵文聪慧且极通人情世故,猜了个大概,边批公文便道:“花城主若是想一劳永逸,必须断情,我知南海有一秘泉,传说泉水能让人绝情去爱,花城主不如试试。”这段话灵文说的十分正经、十分严肃,可就是如此,玩笑味才更重了。终究是来往的多了灵文也已经把花城当熟人了,再说,太子殿下还在后殿呢,不怕他拆房子。灵文如是想。

       “噢?有那么神奇的东西?在哪儿?”花城幽幽笑着说,还没等灵文反应过来就接着加上一句,“我这就去把那儿拆了。”怎么能有那种东西的存在,立刻拆了,一劳永逸。

        “你说对不对……”花城笑着用手敲了敲桌子……

        灵文:“……”她感觉自己有必要认真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否则虽然花城不会拆房打人,但很可能会干些别的什么,比如——把她辛辛苦苦批好的这一桌公文给烧了……

       “花城主,”灵文忽然抬起头来,正襟危坐道:“此事根源无非是魏公子比较……嗯……”她忽然找不到形容词,顿了一下,选择跳过,“所以主要让他改变一下就可。”

        花城挑眉道:“改什么?绝情去爱?”

        灵文:“不,不是。”

        花城:“那怎么变?”拿刀指他都照样作妖,更何况他现在还不能这样。

        “据说羽山之上有一种乔木,名为“荍荚”,常年开花结果,果实可让人返璞归真,花城主不如试试。”灵文诚恳建议道。

        返璞归真?什么意思?哪方面的返璞归真?

        花城正待再问什么,忽听见脚步声,谢怜刚好从后面走来,微笑道:“三郎。”

        花城立刻住了口,灵文也继续低头批公文。

        谢怜看了看他俩,道:“怎么?刚刚在聊什么吗?”

         灵文不答,花城笑着过去牵他的手,道:“没什么,哥哥走吧。”

         谢怜从来不是一个好奇心强的人,花城不说,他也不刻意追问。

        回到鬼市,半路上正好看见蓝思追他们几个小辈正在努力同各种妖魔鬼怪和平的交谈,自从上一次他们到鬼市后就发现在这边学习简直比夜猎更方便有用,就是需要克服一下心理障碍,比如以下对话——

        蓝思追:“那……请问你们更喜欢什么时辰出来呢?”

        一只不知名的鬼跳出来,道:“这需要看各鬼的习性了,不过我看大家一般都喜欢在下半夜出来,毕竟这时候大部分活人都睡了,找落单的偷袭最方便!”

        蓝思追:“啊……啊?是、是吗?……”

        另一只鬼也积极地跳出来说:“对啊!你们人大多传我们都是子时出来,其实不是,只是那个时段看见鬼的人比较多,并不是鬼多,其实有很多都喜欢黎明时分出来,那时候路上的人刚醒,反应迟钝,一口下去,直接了当!”

        “额……额……”蓝思追冷汗都快出来了,一边的蓝景仪吓得不住蹦远了几步,而金凌双手握剑,岁华都已经出鞘了!

        谢怜在一边看的哭笑不得,为防止这群小辈过度紧张打起来,赶忙上前去稳住局面。

        局面稳住了,但由于众鬼说话没轻没重,小辈们心里承受力又不高,于是就由谢怜当起中间人来交流讨论,见他一时抽不开身,且明显很乐于这样的活动,花城便也不插手了,先行回去。

         当然,还有别的原因——花城找来引玉,让他去羽山寻寻看那传说中的荍荚树,虽然效用不是很明白,但寻来看看又没什么问题。

        “这就是荍荚的果实?”引玉的办事效率果然高,几个时辰后便带回了果实,只是花城看着这一盘跟花生长的一模一样的果实,有些不可置信。

        “城主,它确实就是这样。”引玉答道。

        勉强接受了这一事实,花城又问:“可清楚食用后会有什么效果吗?”

        引玉道:“暂时没有,记载较少,但基本可以确定无毒。”

        无毒?那是不是就可以给那家伙吃吃看了?反正无毒。

        引玉又道:“城主可是要用它做什么?”

        算了,还是别了。花城随手把那盘果实放到桌子上,道:“没什么用,好奇罢了。你下去吧。”

        引玉从来只办事不多问,道了声“是”便离开了。

        花城又坐了一会儿,见这快到晚饭时间了,殿下还不回来,就起身出门寻去了。

        谢怜引着众小辈把鬼市逛了个遍,见花城来寻,便让大家一同回极乐坊。

        刚回极乐坊,花城一抬头就看见了魏婴靠在桌边,正在吃桌上放的那盘“花生”。

        花城:“……”

        魏婴:“?怎么了?”发觉花城的目光有些奇怪,魏婴问道。自己只是吃了几个花生应该没事吧,还是说,这花生有什么奇特的?

        “这花生怎么了吗?”魏婴问。

        愣了一会儿,花城淡然回道:“没什么,随你便吧。”反正没毒。

        魏婴觉得不对劲,正待再问,那群小辈见着魏婴又呼啦围了上去,交流今日在鬼市的异闻,魏婴忙着同他们说话也就没在意那点不对劲。

        “好了,准备吃晚饭吧。”谢怜走过来道。

        吃晚饭时小辈们似乎很想交谈,可惜含光君在这儿,他们不敢造次,谁知最后小辈们没说话倒是蓝湛先说话了:“魏婴,你怎么了?”

        平时魏婴对吃饭这事都是很积极的,可不知怎么,今晚似乎十分困倦,手上的筷子已经掉了几次,昏昏欲睡的样子。

        “啊?”魏婴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见蓝湛关切的神情,凑过去抱着蓝湛蹭了蹭,道:“没什么,就是感觉好困啊……二哥哥……我想先去睡——了——”说到这儿已是抵不住困意睡着了。蓝湛微微皱了皱眉,把他抱稳了些,简单查探了一番,没有任何问题,似乎魏婴真的只是睡着了。

        “含光君,魏婴怎么了?”谢怜见这边情况不对,问道。

        蓝湛未答话,只是摇了摇头,而后将魏婴抱起,向谢怜他们示意了一番,提前离席回房了。

        见含光君离开,蓝景仪忍不住低声道:“魏前辈今天怎么了?没吃几口就困了?”

        金凌也道:“是啊,他不说自己都是丑时才息吗?”

         蓝思追担忧道:“希望,没有什么事吧。”

         花城:“……”花城主觉得有必要找一下那果实到底有什么用处,不然出了事算谁的?算灵文的。

        第二日,卯时。

        蓝湛准时醒来。昨日魏婴状态有异,可是蓝湛探查多次都无果,似乎只是单纯的睡着了,并且也不是无知无觉的昏睡,蓝湛唤他时也会半梦半醒地答上两句话。暂时没什么头绪,蓝湛便任由他睡一晚,今早再看情况作定夺,无事最好,若还有异,那就一定要回云深不知处好好查查了。

        但蓝湛刚醒尚未睁眼就发觉一个问题——枕边没有温度。他猛然睁开眼,果然昨晚睡在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了,魏婴可不是个喜欢早起的人,没天大的事谁也别想打扰他睡觉。蓝湛有些紧张起来,掀开被子正准备下床,忽然愣住——

        被子一掀开,里面小小的东西就暴露出来了——是一个五六岁的孩子,身上宽大的白色里衣没法包住他的身体,孩子就团成一团睡在那堆衣服里,似乎刚刚睡得很是惬意,白皙的小脸上还留着淡淡的红晕,懦懦软软的样子,十分惹人怜爱。

        而此刻的蓝湛,惊了一瞬又愣了会儿,辨认出那是魏婴的亵衣,且发觉这孩子的眉眼依稀有几分熟悉后,陷入了沉默,直到孩子因为被子被掀掉,温度散失,有些不满的哼了几声,蓝湛便又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帮他把被子盖好,确保孩子不会被闷到后,径自下了床。

        纵使此刻蓝湛面上波澜不惊,可内心却风起云涌……毫无疑问,这孩子就是魏婴。

        “三郎……”谢怜缓声道,语气中似有轻微的责备。

        花城不满意了,反驳道:“哥哥,这也不能怪我吧,我只是把那东西放在桌子上,他自己吃的啊。”而且……花城扫了眼正窝在蓝湛怀里的魏婴……他感觉这家伙似乎还挺开心的……

        魏婴现在确实挺开心的,他本就性子跳脱,今儿早上发现自己变成五六岁的模样,不仅没担心反而还新奇得很,缠着蓝湛要抱要举,而且作为小孩子的方便和特权,蓝湛把他抱上手后魏婴就不肯下地了。魏婴感觉这样被抱着真是太好了,想睡就钻进蓝湛的外衣里,想吃就直接说,动手都不用,简直不要太舒心。

         “我以为那是花生啊,真的很像花生,吃起来也一样。二哥哥,我要吃圆子~”小孩子的声音带几分懦软,撒娇起来也是甚是可爱。

        “圆子,没有。”虽然听起来十分可爱,但花城一点也不爱,无表情的说。

        魏婴听了不开心的鼓了鼓嘴,看着蓝湛眨眼。

        蓝湛:“……请问能用厨房吗?”

        花城止不住脸有点僵,你们人类不是说“君子远庖厨”吗?

        “可以是可以,含光君是要亲自做吗?”谢怜问道。

         蓝湛点头示意感谢,将魏婴放到一边的椅子上,毕竟做饭时可不方便抱着孩子。

        “要帮忙吗?”谢怜顺口道。

        “不不不,不用!”魏婴一把抓住谢怜,太子殿下的厨艺……实在无福消受……

        谢怜倒也不恼,看着魏婴忍不住笑道:“跟三郎那时候差不多呢,小孩子都好可爱啊。”

        “哎?”魏婴坐在椅子上晃着腿,随口道:“差不多?怎么,花城主也吃过那果子?”

        花城笑了笑说:“没有,我没那么蠢,把那东西当花生吃。”

        “啧,”魏婴纠结道:“那真的和花生一模一样……”

        话还没落音,就听见门口“啪嗒”一声,循声望去,只见众小辈呆站在门口,蓝思追手上本来应是拿着笔记准备交给含光君的,现在却掉在了地上,铺了一地。

        蓝景仪又惊又吓的指着魏婴,半天也说不出话来,魏婴看着他们觉得有趣,也不急,安静等着下文。

         “你……你……含光君和魏前辈什么时候有孩子了?!”

         谢怜:“……”

         花城有点想扶额,道:“且不论男子能不能有孩子,怀胎还要有十月呢,你们几个月都没有见到魏无羡了吗?”

        魏婴点头赞同,顺便想着要给这帮小辈上点常识课,否则这样不食人间烟火可不好。

        蓝景仪转念一想也想通了,愣了一会儿后更惊讶地说:“那魏前辈什么时候背着含光君有私生子了?!”

        谢怜:“……”

        花城幸灾乐祸:“哈哈。”

        “……景仪啊,”魏婴也装不下去了,用平时的语调开口道:“你再胡说,雅正集就不是抄一遍两遍的事了。唉,思追儿是来交笔记的吗?放桌上吧,蓝湛马上来。”

        众小辈又愣在那儿了,半晌,蓝思追小心翼翼的问道:“是……魏前辈?”

        还是思追好,又乖又聪明。

        “哈?!”魏婴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打断了,金凌难以置信道:“他怎么变这样了?!”

       魏婴状似无所谓道:“这就惊讶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众小辈:“……”

        经过刚开始的惊吓后,大家又开始好奇了,一个个围在魏婴身边,左看看右看看,要不是因为心中有顾虑,他们估计更想拿手戳一戳。

        魏婴看他们一个个好奇的眼神,笑着故意用小孩子软软的声音问道:“怎么,可不可爱?”说完还眨了眨眼。

        “嗯……挺可爱的……哦!不是!”金凌下意识答话,又立刻否认。

        “哈哈哈,别不承认啊,来,想不想抱抱?”魏婴看他们想伸手又不敢的样子,故意道。

        “哎?可以吗?”蓝景仪兴奋道,他刚刚一直都想伸手捏捏。

        魏婴摆摆手道:“景仪就算了,不给你抱,思追最乖了,来抱一抱。”

        “额,真的吗?”

         魏婴点头道:“行啊,过来,我当年可抱你抱过好多回呢。”

        蓝景仪:“嗯?什么时候的事?”

        蓝思追犹豫了一下,还是耐不住好奇,伸手慢慢把孩子抱了起来,虽然仅是个少年,但抱个五六岁的孩子还是绰绰有余的。

        小孩子的身体小小的、软软的,抱着感觉特别舒服,蓝思追也不禁萌生出一种“小孩子都好可爱”的想法。

         蓝思追正准备说什么,忽见身边的同伴突然蹦到三尺之外的地方,盯着门口悄然无声……

        蓝思追:“……”他慢慢转过头看去,只见蓝忘机正端着个碗站在门口静静地望过来……

        蓝思追:“……含、光、君……”

        “蓝二哥哥!”蓝思追被吓得不轻,魏婴却是兴奋的很,倾过身去喊:“抱抱~”

        蓝湛走去将圆子放到桌上,从蓝思追手上把魏婴抱过来,人一脱手蓝思追也立刻蹦到三尺之外去了。

        “二哥哥,羡羡要吃圆子~要喂。”

        众小辈看着窝在含光君怀里吃圆子的魏婴,暗暗鄙视了一下他的懒,可又莫名觉得这画面毫无违和感……果然是小孩子的特权吗……

        谢怜笑道:“真的好可爱。”

        花城:“……”

        当天花城就给灵文发了条通灵消息:

        那东西一点用都没有,光是身体返璞归真有什么用,更黏了!

        而且,粘得更理直气壮了……


评论(18)

热度(99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