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六)

*最近忙的要死,天气还热的不得了
*歇个一天还要去参加什么竞赛
*算了不说废话了更文


       谢怜看着正认命倒撑着抄家训的蓝思追和蓝景仪,不免心生怜悯……
       “一定,要这么罚吗……”虽然感觉过问别人家事不太方便,但谢怜还是出声了……真的太惨了,比他当初抄《道德经》还惨,不仅要倒着抄,而且那《雅正集》看起来比《道德经》还生涩冗长……
      “偷逃早课,疾行喧哗,该罚。”蓝湛的声音淡淡的,丝毫没有留转的余地。
      好吧……谢怜也没办法,想拍拍他们的头以示安慰,但又无从下手,只好把手放在蓝思追头下朝上拍了拍。
       蓝思追勉强抬头看着谢怜,似乎想说什么,但奈何口上咬着抹额只能“呜呜呜”了几句。
       蓝湛见了,道:“专心。”
       于是蓝思追只好又把眼神收回去,专心写字。
       谢怜深表同情。
       蓝湛看着谢怜微微点了下头示意请便,然后径直离开了,估计又回藏经阁去了。
        谢怜目送着他离开,待看不见他的身影后又转过身,压低声对蓝思追蓝景仪道:“要不我替你们抄几张吧。”怎么说是因为他被罚的,多少过意不去。
        蓝思追又看了看他,勉力道:“谢……呜呜,不……呜…”
        “你说什么,我不大听得清。”谢怜见他咬着抹额说话不便,伸出手说:“我帮你抓着抹额吧,你说。”
        其实,谢怜也只是好心,没别的意思,谁知蓝思追见他伸手过来,突然变得十分惊慌,吓得直往后退,想避开那只手,而他正单手撑着,本就十分吃力地维持平衡,这么一躲直接倒下来,受他影响蓝景仪“啊”了一声,没撑稳,也一起摔了下来。墨研被打翻,泼墨满地,他们俩的校服上也不可避免的沾了一大片黑污……
        谢怜:“……”我又做错什么了吗?
        “不不不”,蓝思追也不顾摔赶忙说“不用不用,谢公子,你不用帮我抓着!”蓝思追一贯沉着温雅,此刻却是语句急促,面色泛红——不知是累的还是羞的。
        “思追你也不用这么大反应吧?”蓝景仪颇为苦恼的看着地上、衣服上的一片狼藉,想着待会儿含光君过来该怎么解释……
       “抱歉抱歉……”谢怜赶忙扶他们起来,心中大概也猜到,这抹额估计意义非凡,旁人碰不得,只是今日早晨他醒来明明手上就缠着蓝湛的抹额啊?莫不是只有爱人才能碰?……那可就不好了。看着蓝思追泛红的脸,谢怜越来越觉得,就算今日没什么走动,已经惹了不少事了……
      蓝思追心情平复下来,也觉得刚刚反应太过激烈,谦声道:“谢公子,刚刚失礼了……只是这抹额……”
       “没,是我唐突,抱歉。”
       蓝景仪推了推蓝思追道:“思追,别发呆了,赶紧收拾收拾吧,不然等会儿含光君来见了,我们等着抄一天的家训吧。”
       蓝思追点了点头开始收拾,谢怜也蹲下身准备帮着清理。
        思追看了看校服上的黑污,白衣黑墨,实在太过显眼,必须换身衣服。只是穿成这样在云深不知处走动实在不妥,并且要是含光君来了看不见他们,只会更糟。于是只好拜托谢怜道:“谢公子能否帮我们到弟子房中拿两套新衣?”
       谢怜自然是应了,随后依着蓝思追给的路线独自离开,蓝思追指的路线很清晰,谢怜很快便找到了,正是早课期间,刚好房中无人。他按着蓝愿所说,拿了两套衣服和他们的佩剑——早课之后有剑术课,思追便拜托他一并拿过来了。
        拿到了东西谢怜也不多做停留,即刻返回,正走在蜿蜒的长道上,云深不知处的建筑有几分园林风格,长道两边是幽幽草木,十分清雅。
       谢怜正边走边欣赏风景,忽迎面走来一紫衣人,蓝家校服皆为白色,那人一身紫衣十分显眼,谢怜下意识停住脚步。那人见了他愣了一下,上下扫了他几眼,随后开口道:“看来你这几日在云深不知处过得很闲啊。”这口气里似乎很刻意的带上了几分讽刺,只是谢怜毫无感觉,当然没感觉,慕情话里的讽刺意味比他强烈多了,相对比看来,他算客气的了。
       谢怜本打算回答,但又顿了一下——不能微笑,会吓到人的。他这样提醒自己,努力调整了下表情,刚准备开口,又见那紫衣男子身后慢慢走出一只黑鬃犬。
       这狗长得真好,似乎还挺有灵气的。这是谢怜此刻的心理活动。
       不知为何,那紫衣男子见他这样突然猛地倒退了几步,以一种又惊又吓的眼神看着谢怜,然后就见他手中不知何时多了条紫鞭,手一挥,如闪电般向谢怜劈来!
       谢怜一惊,一个侧身,堪堪避过,谁知那紫鞭穷追不舍,一个回头,又向他劈来!怎么回事?!谢怜暗自叫苦,他明明什么话都没有说,连表情都没有露啊!?
       江澄当然拿紫电劈他——开玩笑!魏无羡见狗不怂?!这不是魔怔了就是被夺舍了吧!!总之,拿紫电抽准没错!并且江澄还是控制力道了的,没事儿,劈不死人的。
       那紫鞭如游蛇一般飞走,谢怜被缠着不好脱身,又不得分心开口解释,只好拔出蓝思追的佩剑暂且一用。
       谢怜不想伤人,只是见招拆招,而江澄却几乎是放手狠斗,所以表面上谢怜似乎处于劣势。但其实江澄是越打越心惊——这绝不是魏无羡!他拿着一把明显不属于自己的佩剑,无丝毫灵力运作,竟光凭招式身手能和紫电缠斗这么久!而且似乎还未尽全力,有所收敛……江澄的脸越来越黑,手上紫电的力道也越来越重,谢怜每次用剑去挑开紫电都会有一阵电流从手上传过,不过得亏他能忍,剑就是不脱手。
       “江宗主,快住手!”蓝思追的声音忽从一旁传来。蓝思追和蓝景仪等了半天不见谢怜回来,害怕他在云深不知处迷了路,只好出来找找,远远的看见这边紫光闪烁,赶紧跑过来看,便见到了这番场景,连忙出声制止。
       江澄听了声音微微一愣,不过还不容他多做思考,他和谢怜中间突然有一道冰蓝色的剑光从天而降,震的他不得不后退,谢怜也踉跄了几步,但很快被人扶住,是蓝湛。
       “蓝二公子,”江澄冷冷的看着蓝湛,“你是不是能解释一下,魏无羡在哪?”……

评论(23)

热度(173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