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七)

*要月考了不能怪我更文更的慢啊
*但放心只要你们支持我是不会弃的
*准时凌晨更新


        魏婴总算吃上了饭,虽然已经是午饭了,不过好在菜式丰富,口味极好,他吃的还颇为满意。
        师青玄没回去,于是便很愉快的在这里蹭饭了。满桌的菜,只有他们两个吃……送菜的待女早就都退下了,至于花城——他是绝境鬼王,吃不吃都无所谓,不过若在平时他都会陪着谢怜吃的,只是一般情况都是谢怜吃,他看着,反正到最后两个人也都饱了。但现在……总之他是不高兴吃了。
        两个人吃饭,本该比较清冷,可魏婴和师青玄都是喜欢说话的人,这午饭简直被他俩吃成了茶话会。事实证明,不管在云深不知处呆多久,魏婴都不可能养成食不言寝不语的习惯。
       “你叫谢怜‘太子殿下’,他是哪国太子啊?”魏婴继续开启问题模式。
        师青玄愣了一下,有些犹豫,但还是回答道:“啊?额……嗯……仙乐……不过很早就不在了……”
        魏婴听了,点了点头道:“嗯……毕竟他都飞升八百年了……”这句话声音并不高,类似于自言自语,其实魏婴也只是想抒发一下人是物非的闲愁,但师青玄听了,神情又有些犹豫了,然后慢慢说:“这么说也不对……太子殿下……中途被贬下凡了很长一段时间……”
       魏婴顿了一下,国灭、被贬下凡,这两点一听就大有故事,每个人都有好奇心,魏婴好奇心还偏重,自然会想知道故事的内容,只是看着师青玄欲言又止的样子,再加上这故事似乎是谢怜不愉快的往事,便选择不再多问。
        好奇心也是有限度的。
        “今天天气真好。”魏婴突然看着窗外说。
        确实还不错,虽然鬼市闪阴气较重,阳光不会多灿烂,但今日倒是很柔和。
        师青玄也转头去看窗外,望着那柔和的光线,竟莫名觉得有些心安。
       “行,不坐着了,”魏婴把放在手上转着玩的筷子抛开,站起身来,“我们出去吧。”
       介于花城之前的话,魏婴也不想被直接绑回来,所以还是有必要先去请示下。
       “花城主,”魏婴扶着墙探出个脑袋,“能让我出门走走吗?”
      “你,站好。”花城现在看到他简直头疼。
        魏婴倒是乖乖站好了。
       “想出去,也行,走路给我好好走,并且不允许出鬼市。”
       “行行行。”这回答魏婴已经很满意了,十分欢快的跑走了。
       听着魏婴跑远,花城低下头继续写字,其实说句实话,花城也没有那么讨厌魏婴,若真十分厌恶,就算不能伤害这具身体,他也有的是办法让魏婴不好过,只是相处了这么一段时间,虽各种看不顺眼,但不得不说此人心性明洁,是个可交之人,若在平时他们或许还能相处的不错吧,但现在……花城抬手看着指上的红绳,依旧鲜红明艳,他担心殿下,没精力去管别人……说到底他烦躁的原因从来不是魏婴的表现,而只是因为见不到哥哥罢了。
       鬼市的白天不如夜晚热闹,但还是有不少的鬼怪在街上,他们一见魏婴出来全都热情地围上去了。
       “诶,大伯公出来啦!”“怎么没见城主跟着?”“大伯公有什么事吗?”……
       魏婴不住踉跄了一下,“大,大伯公?……”这什么称呼?
       “哈哈哈……他们说城主是他们的爷爷,那城主的哥哥叫大伯公啦,哈哈哈。”师青玄尽职尽责的解释说。
        魏婴的脸不住抽了抽,但也很快接受了这个称呼,不过这群魔乱舞的场景还真不是一时半会能接受的,真的,不怪魏婴,是他们太热情了——
       “不用不用,我们刚刚吃过了,你不用送肉给我,话说这肉长的跟人肉似的……哈哈……什么?就是人肉?啊,那就更不用了……别别别,你也不用割你的肉给我,我没那么喜欢吃猪肉……鸡肉也不用!哈哈哈……那个,这是谁的触手啊?谢谢你送的……额……哦,坟头果!但是不用了……啊?这是舌头不是触手啊?随便随便,总之不用了……”
       ……
       经过几番推辞,魏婴和师青玄终于把围着的鬼怪都请走了……这可好,还没走几步就累了,于是他们只好找了一间看起来还算正常的摊子坐下喝茶歇歇……
      “这花城……挺受爱待的啊……”魏婴有感而发,随口说道。
       师青玄笑了笑,正准备答话,忽看见前方有两人走来,立刻站了起来。
        “两位将军怎么会在这里?”待那两人走近,师青玄问道。
         来人正是风信和慕情,今日早上花城一句话闹得上天庭人心惶惶,不知哪儿惹着这位血雨探花了,于是他们俩就被请下来查探一下虚实……
         “那你怎么会在这?”慕情反问师青玄。
        “哦,我请他来的。”魏婴突然抢答。
         师青玄愣了一下,转头看向魏婴,魏婴眼神示意:让我玩会儿。师青玄不说话了,好吧,其实他也是个凑热闹不嫌事大的人。
        慕情翻了个白眼道:“怎么,有你家那位陪着还不够?”这口气与江澄相比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魏婴暗暗鉴赏了一番,面上不动声色。
       “殿下,血雨探花今日询问‘姑苏’一地,有什么事吗?”风信也懒得理慕情,独自问道。
        “哦,有个东西忘在姑苏了,所以问一问,坐啊。”魏婴尽量控制自己语言得体,笑容和煦。
        风信和慕情总是不合,自动分开坐到了桌子的两边,魏婴很热情的给他俩倒了茶。
       风信低头喝茶。慕情刚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水还未咽下去,抬眼看了看“谢怜”,本想问话,忽然愣住了——那人正一只手歪撑着头,看着他,笑的十分灿烂……哪里不对劲?慕情正疑惑,魏婴突然朝他很俏皮地眨了一下眼睛——这招他经常逗蓝湛玩。
        慕情被吓到了,猛然瞪大眼睛,一口水没忍住,全喷风信头上去了!
       “我操了!!!”风信怒的摔杯而起,“你他妈发什么疯?!!”

评论(34)

热度(184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