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八)

*前几天热的要命这几天又下雨
*打个商量下周要月考了能不能更得慢些
*请祝福我的月考吧


       蓝湛和江澄自然不会打起来,这里可是云深不知处,江澄还是知轻重的,但仍是未收回紫电,眼神不善地看着谢怜。
       蓝湛没有立刻答话,而是抓起谢怜刚刚握剑的手翻过来看了看——掌心因为紫电的电流,有许多细碎的裂痕正缓缓往外渗着血珠,其实说实话,谢怜基本没什么感觉,几百年来受的伤不计其数,而且都比这严重多了,不过,一想到这还是别人的身体,谢怜低声道了句抱歉。
        蓝湛一言不发,看了一会儿,然后拿出一只精巧的药瓶开始给他上药。
        谢怜:“……”他莫名有些尴尬,这只手抽也不是,不抽也不是……不过蓝湛这样倒是和三郎有些像呢,看来对那位魏公子真的用情至深,只是若真是三郎,现在恐怕早就甩了几百只银蝶去了吧……
        谢怜在那里兀自瞎想,一旁江澄的脸色确是越来越黑,手上抓着的紫电颜色都发白了。
         待谢怜终于想起了那紫衣人,转头看去……脸色好吓人!赶忙解释:“那个……江宗主,我想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解释下……”
         真的是慢慢解释,从早上一直耗到中午才让江澄把紫电收了回去,其实本来也用不着这么长时间的,奈何中途金凌也过来了——仙子本身就是他带来的,江澄作为宗主来云深不知处,自然要先去见蓝曦臣,他本是让金凌呆在前厅等候的,不过金凌坐不住,偷偷溜出来了。他还不敢去蓝启仁那边找蓝思追他们,于是便出来找魏婴,他是不识路的,完全是看心情选路,还真让他撞见了“魏婴”,连着江澄、蓝湛、蓝思追和蓝景仪一块撞见了,金凌本来还挺开心的,正好啊,人都在,不用找了,还没高兴完就看见“魏婴”身旁的仙子,仙子很欢快的朝他叫了叫,而“魏婴”没有任何反应……金凌当场就拔剑了!
       谢怜揉了揉眼角,事情总算是解释清楚了,虽然那位江宗主和金小公子还是不太信的样子,不过至少把紫电和剑都收回去了……还好还好。
        “你说你来自另一个世界,怎么证实?”江澄问道。
         谢怜愣了一下,随后道:“抱歉,我没法证实。”虽说已经确定是两个世界,但其实这两个世界有许多东西都差不多,最大的不同是“飞升"与“空间地点”两点,不过仅能凭他一面之辞,没法证实,总不能对别人说:你们雕一个我的神像,我能让它动起来……不切实际。
       江澄眼神凌厉地看着谢怜,面色不善,其实他也暗暗告诫自己,既然蓝忘机都选择相信这人了,自己也不用太过多问,可心底总是忍不住的……
        “看来你也真的很担心魏公子,但我可保证,若他真在我那边,定无事。”谢怜很会察言观色,他看得出江澄的担心。
        不过江澄可不买账,立刻道:“谁担心他了!反正他三天两头作死,爱谁管谁管着!反正不用我管!”说完了瞄了一眼蓝忘机。
      谢怜不禁笑了笑,这人还真是……真是十分有趣啊,想必那位魏公子也会是个很有趣的人,若能见见就好了。
       见谢怜和江澄这儿的问题算是处理好了,蓝湛终于把目光移向了正在和金凌谈话的蓝思追和蓝景仪,发觉含光君投来的视线,他俩果断噤声。蓝湛看了看他们,又扫了一眼他们衣服上的墨痕——刚刚情况紧急,他们和金凌谈了半天的话,忘了换衣……完了完了,要抄家训抄到死了……
       正当他俩感觉人生无望时,有弟子来传午饭,本来吧,魏婴基本是不同蓝家人一起吃饭的,他真的吃不下那些菜,一般都是蓝湛给他送饭吃,不过现在也不能指望蓝湛会给谢怜送饭吧……
        蓝湛又看了一眼蓝思追和蓝景仪,只道了一声:“换衣。”他俩如临大赦,立即抓着衣服跑走了。
       “用餐。”蓝湛又对着谢怜说了一句。这意思就是要他一同去吃饭,谢怜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道了声好,准备一同前去,走了几步又想起江澄和金凌,回头看了看他们,还未出声他俩好像就已经知道谢怜想问什么了,异口同声道:“不用!我们吃过了!”蓝家的午饭,他们真的是一点也不想蹭……
       谢怜对他们的反应略感奇怪,但也没有多问,随蓝湛离开了。
       待到用餐后,谢怜差不多也知道江澄和金凌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反应了——这顿饭吃的,简直把“食不言”演绎到了极致,就是有人家办丧事恐怕都会比这热闹些吧……并且吧……这菜……谢怜其实是不挑食的,在凡间流离了八百多年,要挑食的话不知道要多饿死几回了 ,但不得不说蓝家的菜,竟然能烧出又苦又甜的味道……真是,有特色啊……
       饭,总算是吃完了。蓝湛干脆免了蓝景仪和蓝思追今日的课,让他们陪着谢怜,免得又出什么事,自己则同蓝曦臣、江澄一共商讨什么事去了。金凌一个人呆着无聊,自然也是跟着谢怜他们去了。
       此刻谢怜正看着草地上百十来个毛绒线的白团子,内心颇为惊讶:想不到蓝湛那般清冷的人,竟会喜欢这这种可爱的小东西啊。
       “这些都是含光君养的?"
       “嗯,是的,养了很久了。”蓝思追回答。
        谢怜失笑,还真令人意外啊……
        他蹲下身用手轻轻抚摸一只兔子的耳朵,兔子也没有避开他,似乎很享受的样子。
        “哎?奇怪啊?”蓝景仪疑惑,“平时这些兔子不是见着魏前辈就躲吗?”
        “可能,是气质原因吧。”蓝思追这话没有任何褒贬的意思,只是他确实感觉魏婴身上有种狂傲不羁少年意气,而谢怜身上则似乎带着种岁月的宁静。不过他们两人虽然气质十分不同,但又都能感觉到一种温柔,只是两个人表现的形式不一样……至少蓝思追是这么觉得的。
        “不过话说回来,谢公子,想不到你的剑术如此好啊。”蓝思追想起早上见到的场景,不得不说,那剑法真是十分的漂亮。
       “还好还好。”
        “哪里是还好,能和紫电斗那么久,除了你我就见过含光君了!”蓝景仪也赞叹道。
        “和紫电斗?真的假的?”金凌有些不服气,紫电可是他家顶级神器,再说,这人看起来……挺好欺负的样子……没那么厉害吧。
        “不信?你试试。”蓝景仪倒是积极,剑都递给谢怜了。
        “好啊!”正好,金凌正无聊着呢。
        “不好吧,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蓝思追提醒。
        “没事,你不说我不说,含光君不会知道的。”蓝景仪乐观的说。
        蓝思追“……”莫名有些期待啊……应该没问题吧……
        谢怜有些茫然的看着他们这么快就把一切准备就绪了,犹豫了一下,建议道:“还是不用了吧……”
        “有什么好犹豫的,过招又不是生死决斗,来!”说完便摆好了姿势。
        谢怜也不好推脱了,只是想着,看这孩子握剑的姿势和力道,他感觉自己拿根树枝应该就可以了……
        当然还是用的剑。只是在金凌连输五场后,蓝景仪后悔道:“金大小姐,不如我们还是放弃吧……”草坪都被你毁一片了……含光君不知道才有鬼了!我和思追还是早点抄家训去吧……

评论(24)

热度(175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