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九)

*考试考到怀疑人生
*为什么明明我只有语文课在玩偏偏只有语文考好了
*求安慰


     风信怒视着慕情,要不是因为这是花城的地盘,不想惹事生非,他早拿武器和慕情打起来了。
      “不是,他……他!”慕情难得的也着急了,指着“谢怜”,有点语无伦次。
      魏婴终于忍不住了,拍桌狂笑。
      师青玄:魏兄你真会玩……
       风信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魏婴……完了完了,这不像是失忆倒像是疯了……
       “是不是我让你好好走路,忘了让你好好坐着,你就给我这样了?”花城的声音从身后冷冷地传过来。
       魏婴立刻安静下来,趴在桌上趴了会儿,然后慢慢把手和腿都摆好,坐正了……他自觉理亏,背对着花城,没敢转身……
       风信和慕情又疑惑又惊讶的看着他们俩,就冲血雨探花这态度,这人根本就不是太子殿下吧!
       魏婴正想着要不要安分守己点,这么毁人家形象似乎不太好,忽感觉手臂上一阵触动,低头看去——又是那条邪门的白绫!?不是吧,玩了一下就要被绑,用不用这样?魏婴以为又会像早上那样被五花大绑,然后拎回去,谁知这条白绫没有束住他全身,只是一圈一圈不轻不重的缠上他的手臂,缠完之后还蹭了蹭,似乎很开心。
       魏婴:“……”这和蓝湛的兔子好像啊,难道这个世界的人不喜欢养兔子,喜欢养条白绫?
        风信站在一旁看了一会儿,权衡了一番,还是开口道:“血雨探花,你是不是,该给个解释……”
        花城瞥了他们一眼,似乎有些烦,懒得理。
        魏婴本打算跟他们解释的,却突然听见花城传来句:“你,跟我回去。”语气不容置喙,魏婴只好乖乖闭了嘴,站起身来,朝风信和慕情表示了一下无奈,然后同花城一起离开了。
       于是风信和慕情就很理所当然的揪住了看了半天戏的师青玄……
        师青玄:“二位将军,冷静冷静,我解释我解释,你们手上劲儿小点儿,我现在是个凡人不禁抓的……”
        被抓回了千灯观,魏婴也没什么不开心,笑着问:“那两个人是谁啊?”
        花城扫了他一眼,随口说了句:“两个废物。”
       魏婴笑得更欢,“我算是看明白了,你眼里除了那位太子殿下还有谁不是废物?”
       花城倒也直接,答道:“没有。”
       魏婴继续笑,不得不说他很会自娱自乐。花城看着他这么笑着,竟莫名觉得心情平复了些。他走到书桌前,准备继续写字,引玉已经去察探了,若他也查不到原因,那就真的没什么办法了。所以他现在只能等。
       相处了一段时间,魏婴自来熟已经不把花城当外人了,况且花城虽然对他总没什么好脸色,但也没真干什么。见花城又开始练字,他也凑了过去……
       依旧是那样类似于鬼画符的字……
       “那个,我想问问,你写字一直这样吗?有没有人教过?”
       花城沉默不语。突然感觉有些不好意思说是殿下教的……
       花城不答话,魏婴也不冷场,继续道:“难不成是天生这样?”嗯,也有可能,比如蓝湛喝酒,先睡后醉什么的简直……太可爱了!魏婴在那里胡思乱想,想着想着又突然笑了起来。
       花城看着魏婴仿佛身中奇毒的笑,脸抽了抽,却又懒得管了,低下头继续写字。
       魏婴心情大好,看了看花城的字,又道:“你这样练不行啊,来!我给你写几个。”他见刚才花城没答话,以为花城是真的没人教,所以觉得他的字大概还是有救的……
       “不要,”花城脱口而出,“有人教,不用你写。”
       魏婴听了愣了一下,又盯着花城的字看了看,摸了摸下巴,有些犹豫的说:“有人教?……那教你的那位师父……还在世吗?”潜台词:没被你气死吧。
       花城:“……”他终于如愿以偿的把笔甩到魏婴脸上去了,要不是顾及这具身体,他更想甩百八十只银蝶过去!
        魏婴眼疾手快,半途便截住了那只毛笔,只是截住了笔却截不住墨水,黑墨星星点点洒了他一身。“哎,想我写也不用这样啊,递过来就成!”魏婴没点谦逊之心,提笔便写,动作一气呵成,花城没想到他反应这么快,拦都没拦住,只好作罢。
       魏婴也没写几个字,很快便好了,花城垂眸看了看——纸上只有两个字“忘羡”,笔画勾连不断,潦草却也不失美感,是幅真正的草书佳作,然而花城很嫌弃的把眼睛移开,只说了一句:“难看。”十分果断,十分直接……
       魏婴愣了一下,但也很快想通,笑着说:“哦,我知道了,教你的是那位太子殿下吧,明白明白,情人眼里出西施,我也认为蓝湛的字最好看!哈哈哈哈……”
       “魏兄,魏兄!”师青玄不知何时溜了回来。
        “哎?你回来了,那两个……谁谁谁呢?”
       “两位将军已经回去了,他们说也会帮着找找解决的方法。”
       魏婴正准备继续问话,一边的花城却把话接了过去:“那个没用的上天庭能有什么办法?如果只是把他魂魄抽出来这种就不用了,我多的是。”
        对于这句话魏婴选择不做评价。能不能别动不动就提抽魂魄什么的,太不友好了……
       花城转眼看向正转笔玩的魏婴道:“很闲?”
       魏婴很诚实的回答:“是的,很闲。”被花城抓回来没事干,现在超无聊。
        花城:“没事干就早点去睡觉。”没准他睡醒了哥哥就回来了。
        魏婴:“还没吃晚饭呢。”
        花城:“那就吃完了去睡。”
        “太早了吧,睡不着。”这天才刚黑呢,他平时可基本是半夜才睡的。
        花城看了看他,淡淡的笑了笑,轻声说:“睡不着?没事,我那儿有很多使魂魄进入深度沉睡的药,睡个百八十年不成问题。”语气十分阴森。
         魏婴立即摆手:“免了免了,睡得着睡得着……”算了,人在屋檐下哪有不低头,睡吧睡吧,早点睡,睡醒了没准就能见到蓝湛了。魏婴如此安慰性的想着。
         不过事实上也没睡多早,他和师青玄一起吃饭,吃到菜都凉了……
        对此花城颇为疑惑,这两人今天刚认识哪儿来这么多话?疑惑完就拿厄命劈了桌子……
        “全都给我睡觉去……”

评论(25)

热度(167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