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十一)

*我买的天官的书怎么还没到啊
*最近成天被蚊子咬
*算了不说废话了

      四周闹哄哄的,人来人往。
      魏婴不知道怎么到这来的,似乎一睁眼便站在这市中。有了香炉的前车之鉴,他也意识到这可能是在梦里,魏婴轻轻伸手尝试下一人,那人却若幻影一般直接穿过手臂。
       “果然。”魏婴心道。这必定是在梦中了,只是不知是因为花城那儿也有类似香炉的器具,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不可能是真对他用了什么药吧……大概……
       魏婴正思索着,忽眼前一亮,瞥见一个白色的身影,那身影在周围一片灰扑扑的人群中真是太显眼了,一袭白衣纤尘不染,长身玉立,面容昳丽。魏婴没有任何犹豫,直接飞奔了过去,幻影般的人影一个个从眼前穿过,但他只是直直盯着前方的白衣人,那人见他跑来亦向前走了几步,到了最后魏婴直接扑上去抱住了那人,笑着喊:“蓝湛!我真是想死你了!哈哈……”
       蓝湛亦回抱他,回应了一声:“嗯。”
       挂在蓝湛身上挂了好一会儿,魏婴才终于松了手,站正了。
        “哎,蓝二哥哥啊,你这一天不在我真是无聊死了……”完全忽视他这一天都干了什么的魏婴如此抱怨道。
        蓝湛看着眼前的人,握着的手紧了些,问道:“可安好?”
       魏婴摸了摸下巴,想了想说:“我这儿还成吧……嗯,伙食挺好的……”随后拽了拽蓝湛的衣袖问道:“哦,对了,那位太子殿下也在云深不知处吧,他还好吗?”
       “太子殿下?”蓝湛微愣。
       “对啊,那儿的人都这么叫他,他没说?”魏婴自动把“大伯公”这种称呼给忽略掉了。
       蓝湛摇了摇头,道:“他只道自己名叫谢怜。”
       魏婴也没觉得奇怪,又笑问:“是不是脾气特别好,待人特别温和,身手还好?”
        蓝湛点了点头。
        魏婴笑了笑,把蓝湛的抹额绕在手指上玩,调笑道:“那二哥哥喜欢吗?”
        蓝湛直接摇头,表情严肃了不少,微微皱眉。
        魏婴笑得更欢了,伸手扰平了蓝湛的眉眼,道:“别生气啊二哥哥,我逗你玩呢,再说……”他凑到蓝湛耳边,轻声说:“准你喝醋还不准我喝醋了啦?”他语调上扬,实在是十二分的撩人心弦,蓝湛不禁抿了抿唇,目光变幻。
       魏婴当然也能感觉他的小变化,满眼都是笑意,挑过蓝湛的脸,直接吻了上去。周围依旧人来人往,他俩也丝毫不分心避嫌。
       一吻毕,魏婴半真半假的说:“含光君,长本事了,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也敢做这事,你家的雅正呢?”
       蓝湛盯着他没答话,伸手把抹额解下来系到了魏婴手上,意思很明确了:你面前,不用约束。
        魏婴在他怀里笑到发颤,还不忘玩笑句:“你叔父要知道得气死了!”
        蓝湛倒也不羞了,回道:“不会知道。”
        当然不会知道,这又不是现世。
         不过这句话也将魏婴的思绪拉了回来,终于肯想些正事了,看了看周围问道:“对了蓝湛,你知道这是哪儿吗?是你的梦吗?”魏婴觉得自己应该没做过这梦。
        蓝湛又扫了扫周围,摇头。
        也不是蓝湛的梦?魏婴困惑,那这是哪儿?
        这时,他们忽然发现本来行步方向各不相同的人们,现在都朝着同一方向快步走去,隐隐还听见有人喊着:“快去神武街,祭天游要开始了!”
        神武街?祭天游?这都什么啊?魏婴更困惑了,不过也没想太多,他从来是个有热闹就去凑热闹的人,于是拉了拉蓝湛说:“走吧,闲着也是闲着,我们也去看看吧。”
       跟着人群走上了城楼,不得不说在这梦里最大的优势就是一点都不拥挤,他俩直接穿过挤成一堆的人群走到了城墙边往下看。
       只见那神武道上玉笙歌舞,金旗飘荡,瑶芳铺道,数十匹白马正拉着一坐华台,上面一名白衣武者与一妖魔装扮的人正持剑相斗,白衣武者身着服装十分繁复华丽,衣摆偏长,饰品齐全,几乎可以说完全是为了美观,不考虑轻便,但也丝毫不妨碍他挥手舞剑,身形轻敏,与那妖魔相斗虽有几分表演的成分,却也精彩异常,可见其身手不凡。
        “好剑法!”魏婴在城楼上看的正欢,不禁赞叹道,“就是那身衣服也太累赘了吧,我以前觉得你们蓝家校服已经算烦的了,左一层右一层的,不过今儿算是见识到……哎!小心!”他正在边观戏边自言自语,余光忽瞥到身侧一道小小红影的翻了下去,下意识便赶紧伸手去拉,奈何这不是现世,明明抓到了那人的衣衫却又穿过,魏婴定睛一看竟是一个脸上缠着绷带的小孩子,不由心中一痛——这么高摔下去这孩子肯定没命了,偏偏他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魏婴看着那孩子从城楼上直直的落下去,但没有预想中的血肉模糊,一道白色的身影稳稳的接住了那孩子,衣带飞舞,手尚持剑,正是那白衣武者。而本身覆在武者脸上的黄金面具也意外掉了下来,露出一幅神采飞扬,俊美温好的面容,魏婴微微一惊——这模样,不就是谢怜吗?!
       看他神情微异,蓝湛问道:“认识?”
       魏婴用着谢怜的身体用了一天,自然认识这相貌,而蓝湛虽然与谢怜相处了一天,但却不知道他何模样。
        “他就是太子殿下,谢怜。”魏婴也不含糊,直接回答。
         蓝湛听了,也多留心看了看。
         见那孩子死死抓着谢怜的衣服,目不转睛盯着他看。魏婴不由自主的有了个猜测:如果说那人是谢怜,那这个孩子……不会是花城吧……再想到花城时常叫谢怜“哥哥”,魏婴觉得这个猜测可能性又高了不少,又想起自己今天被这个孩子威胁了不下三十次,最后还被他用刀指着睡觉去了……突然觉得心情十分微妙……
       魏婴本来正胡思乱想,忽然想到了什么,表情一凝,猛地抓住了蓝湛的手,有些迟疑道:“蓝湛……如果我们正在看到的是谢怜的过往,那谢怜花城他们会不会正在……”看我的过往?
       那些过往终究有很多是魏婴不想去回忆的,自己不想回忆,当然也不想让别人太多看见,虽然他不太在意别人的议论,可终究不希望……尘封的往事被谁开启。因为就连他都觉得,那时的自己很多事做的真差劲……           
       蓝湛也猜到他在想什么,紧了紧相握着的手,沉声安慰:“没事,都过去了。”
        听到安慰的话,魏婴轻轻点了点头,是的,都过去了,不夜天血洗过去了,百鬼噬身也过去了,至少现在,他是幸福的……
        下一刻,魏婴又勾起唇角,对蓝湛说道:“含光君,你也该担心担心,他们要是看见你在藏经阁里又是撕春宫本,又是破口大骂的,你形象可就毁光了!”
       蓝湛:“……”
        也不想想是谁害。

评论(38)

热度(161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