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二十六)

*云梦刀请收好
*我恨虐可是又不能不虐
*沉默更文



      两个少年总算撑到了江家带人来。最后那几日魏婴基本没什么意识,一直在昏睡,得亏蓝湛一直在给他输灵力才没有直接饿死、冻死在洞里。两人这么几日的相处,倒是让谢怜想到“相濡以沫”这个词来。
        不过,此刻谢怜和花城正面临一个选择——是跟着魏婴回江家还是随蓝湛去蓝家。以往幻境是不容他们选择的,只能跟着魏婴,但不知为何这次却并未设此禁制,似乎是任他们选择。
        商讨了一会儿,谢怜最终说服了花城,决定两人分开行动,花城盯着魏婴,谢怜跟着蓝湛,其实主要就是因为谢怜十分担心蓝家现在的状况,希望去云深不知处看一下,而魏婴那边也不能不管,便这样决定了。
         对于这个决定,花城倒不是很满意,但谢怜坚持,花城也就不好反对了,将走之前又回头道:“哥哥可小心些啊。”
        谢怜失笑道:“三郎可是忘了,这里只是幻境,能有什么危险吗?”
        花城认真的接着道:“对啊,所以哥哥一定要记着,这里只是幻境。”
        谢怜愣了一下,顷刻明白花城话外之意,轻笑了笑说:“是,我记着。”
        花城仍是不放心,缓声道:“不管发生什么事,哥哥都不需要因为无能为力而自责。”
        谢怜听了这话,摇摇头,轻声道:“三郎不用担心这个了,我……早就很少自责了……”无能为力太多回了,自责,也从来没有用处,倒不如收拾好自己,重新出发。
        再拖下去可就看不见江家人了,花城又笑着看了一眼谢怜,转身离开,谢怜也跟着蓝家人开始前往姑苏。
        魏婴回家后又昏睡几日,把江姑娘着急的不行,不过得亏最后好好儿的醒了,刚醒便耍嘴皮子,精神的很,似乎完全没什么事。
        “他看起来完全没什么事啊,我到底为什么要过来盯着……”花城有些抑郁的想。现在和殿下分各两地,花城主十分的不开心。
        “横竖不会出什么大事啊,他又死不……”花城突然想起谢怜之前说过多年后魏婴相貌有变,甚至猜测那已经不是魏婴自己的身体了,什么样的变故才会连身体都换了,这家伙不会真的死了一回吧……花城“啧”了一声,皱眉,轻晃了晃头,把乱七八糟的思绪抛开,算了,反正他现在的任务只是看着魏婴,然后等下次遇到谢怜把情况说给他听,管那么多做什么?能有什么用?
        这边花城在处理思绪,那边江宗主和虞夫人两人又是言语不合,吵嚷着离开了房间,留了不知所措的魏婴和颇受打击的江澄两人。
        “这两夫妻相处有点问题啊……”花城忍不住评价。两人行事风格不同,性格又不太合,虞夫人似乎有些把上一代的恩怨带到这一代来了,如此才看魏婴诸多不顺眼,当然最主要的一点还是这两人从不交流,什么事都说不开,矛盾误会积少成多,导致不欢而散。
        何必呢,到底结发夫妻……
        江澄此刻心中郁结,却默不作声,魏婴现在倒是聪明的很,死拉着江澄一定要把话说清楚,片刻耽误不得。
        “这会儿他倒是聪明的很。”花城自语。有些心结当场解决为好,否则拖上一会儿就可能成死结了,这道理魏婴应该十分明白,会安慰人也很会开导人,看来这事儿以前没少干。看着这两兄弟又打打闹闹,一切如旧了,还大言不惭地许下云梦双杰的约定,花城心想:看来他俩关系应该不错,怎么那天没什么听魏婴提过?尽说含光君去了,怎么,有了情人忘了兄弟?花城忽然觉得自己这想法十分有趣,不自觉笑了笑,没再细想。
        现在家门基本都不让出,众人被关在莲花坞内又玩起射风筝的游戏,花城靠在一旁百般无聊的看着,本以为又是十分无趣又平凡的一天,谁知却来了群不速之客。
         “怎么又是她!”花城看清来人后,脸上的不爽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难得清静几天,眼前没什么碍眼的东西,偏偏女人又找上门来!
        王灵娇来者不善,上来便无缘无故抓了云梦弟子,随便来了个莫须有的罪名一加,狐假虎威的给江氏来了个下马威。再者更是公报私仇,要江氏严惩魏婴在玄武窟内的出言不逊,搬弄是非,冷嘲热讽,明里暗里刺激虞夫人。
        花城不怎么遇到讨厌的人,因为讨厌的人基本都被他清理干净了,但现在没办法,只能看,刀劈不过去,郁闷……本着眼不见为净的原则花城走到了屋子外面,不管里面的事了。他知道魏婴大概是免不了被收拾一顿,不过应该也没什么大事,他也看得出虞夫人虽常年看魏婴不顺眼,可再怎么说还是把魏婴当自家人的……
       此时渐入夜,莲花坞内已上灯,绰约的灯光照着池中含苞的莲花,月色皎然,萤火点点,便生几分悠然之美……
        等一下,是不是,太静了……花城立刻转身向屋子看去,却见那门不知何时已经关上,尚踌躇间,忽听得屋内一阵吵闹,屋外一名温家修士闻声赶去,猛得将门劈开!
        出事了!
        真该刚刚就把那女人给弄死!花城看着她慢慢爬出去放了信号弹,没办法,他没办法阻止!
        莲花坞大乱!人声、火光渐渐嘈杂起来,虞夫人当即立断,拉着江澄魏婴两人上了艘船,又用紫电束住了他们,自己却下了船……江枫眠外出,她现在是莲花坞的女主人,她,决不能走!而江澄,作为一位母亲,作为一个识大体的人,她一定要让江澄走,他是自己的孩子,也是云梦江氏的未来。至于魏婴,让他来陪江澄,一来是真的内心信任他,二来……恐怕也是为了江枫眠,她知江枫眠很喜欢这孩子,不会想让他死的……
        小船离岸越来越远,远运见莲花坞内火光却越来越明,江澄魏婴再怎么喊也无济于事。花城在船的另一边看着他们,呼吸微乱,其实刚刚花城完全可以选择呆在莲花坞,但在最后一刻他还是踏上了船——呆在那儿也没有用,那种完全的无能为力感,很让人绝望!花城突然十分庆幸谢怜没有在这,这种感觉,他一个人受就够了……
        船漂一段路,竟刚好遇上了外出归来的江枫眠,二人惊喜,以为事情有了转机,谁知江枫眠得知触了温家逆鳞后,果断把刚解下的紫电又束了回去,毅然决然让江澄和魏婴继续乘小船顺流而下,自己则回莲花坞找虞紫鸢……
        到底结发夫妻,奈何素日不睦,直至患难之间,生死一瞬,才得见真情,明此心……
       小船一直随水而漂,江澄同魏婴一路哭喊,直到黎明,紫电束缚自动解除,二人一言不发,用手划着回莲花坞……
        不亲眼看见,总是不死心的……
        但是,亲眼看到又能如何?血淋淋的事实摆在眼前——莲花坞被屠,一切都没了,不存在了……一切事都发生的太快,好像昨天还谈笑风生,嬉戏打闹的同伴,此刻都了无声息地躺在地上,连尸骨都无人收敛……就像你只是一个人出去捡了只风筝,回来时发现,一起放风筝的人都不见了……
        花城忽然发现了一个错误,他一直把自己作为一个幻境的旁观者,可是他错了——他心痛了,或许这份心痛还不及那两个少年的十分之一,但是他真的心痛,真的……很伤心……
        温晁和王灵娇不知又在说什么恶心人的话,但花城没去听,甚至没生气——他已经没这个心思去生气了……花城走入莲花坞,没有人发现他,也不可能有人发现,他一路朝内走去,江家人的尸身都被送至校场。花城一个个看过去,路过每一个人既没有停留太长时间,但也分毫没有怠慢,只需一眼便能记住了,花城从来都是过目不忘的……最终看见江宗主和虞夫人的遗体,花城停了下来,看着他们,极庄严而尊重的肃拜欠身……花城想同他们说些什么,比如让他们放心温家会覆灭,江澄他们后来过的都挺好之类的,但他又突然发现,自己没有立场,更没有实证来说这些话,有太多事都还是他不知道的。而且,花城隐隐感觉,令人悲伤的事,才刚刚开始……
         江澄几近崩溃,魏婴却还记着虞夫人的话,拉着江澄要走,江澄情绪不能自控,疯狂得责问魏婴,甚至喊出“你为什么要救蓝忘机和金子轩!他们死他们的,关我们什么事!”这样完全违背江家家训又十分不理智的话,但又如何,不会有人再来教诲他了……永远不会了……
        花城在一旁看着两少年,一个又哭又骂,一个忍痛不语……明明已至清晨,却让人感觉身在子夜,漆黑无边,一种名为绝望的气息在空气中凝结着,似粘稠的液体堵塞了呼吸……
        花城闭上眼睛——他突然不敢见到谢怜了……

评论(18)

热度(10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