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二十二)

*现在哪怕周更都肝疼
*每天沉浸在三十八套试卷练习的海洋中





      “呵,温家竟好意思成立教化司,最该教化的就是他们家弟子,那个碍眼的东西在台上胡说八道这么久还没完?哥哥别听了,污了你的耳。”花城说道,声音有些郁闷,他想揍温晁很久了,偏生在幻境里拿他没办法,十分不爽,又强行体验了一番“拿讨厌的人没办法”的感觉,花城主很不开心。“哥哥你说这人在温家覆灭后还活着吗?”要是还活着,他有机会一定要揍一顿。
         谢怜很诚实的回答:“不清楚。”
         “我看多半是死了吧。没本事又太作死,想不死都难。”花城的语气颇为轻蔑。
          谢怜倒是没太关心这个,看着眼前的场景若有所思。此刻温晁正抓着蓝湛训骂,把人家贬的一无是处,各种胡说八道。不过蓝湛对此似乎毫无感觉,一直那副冷若冰霜的模样……只是……
        谢怜微微皱眉道:“三郎,你觉不觉得蓝二公子脸色不太好……”这种不太好不是像金子轩那种被温晁的话激怒随时想冲上去同归于尽的愤怒,而是面容隐隐的有些憔悴,虽然在这鬼地方确实是吃不饱睡不好,但谢怜一点不觉得蓝湛会因为这点事而神色憔悴,应该,还发生了别的什么事……
        “他似乎到这儿来时便这样了,我怀疑他是不是腿上有伤,最近都不太见他走动……”花城回道。
        “腿上有伤?”谢怜注意观察了一番,奈何蓝二公子其人,无论表情还是动作都十分刻板,简直就是用尺子量出来的,谢怜自认为观察能力还颇强,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但“尽量少走动”倒是真的。
        “蓝家,会不会出什么事了?”如果一定要猜个原因,那谢怜也只能猜这个了。
        稍稍沉默了一下,花城答道:“有可能,姑苏蓝氏的弟子似乎神色都不太好……”而且其他弟子还不如蓝湛隐忍,脸上的阴郁之色十分严重,甚至还带着一丝绝望……
        “娇娇,你慢点走~”谢怜和花城两人正在沉思时忽听到这么一句恶心的话,花城的脸霎时变得更阴沉了些……
        谢怜握住了花城的手,安慰了一下,说实话,他自己是真的无感,八百年里也见过不少这种人,谢怜一直本着能避就避的态度,如果已经到了为祸一方的程度,他也会应居民请求助他们除去,但只要没有太过分,他也不会管太多,毕竟这世上什么人都有,众生各异,人间百态,也没有办法要求所有人都向善向仁。可现在花城似乎心情不妙,那他就不能对此无感了。
         被自家殿下安慰了,花城的阴沉之色立即散了不少,算了算了,要恶心也是恶心魏婴他们,尤其是那个金子轩,脸都绿几天了……而且也许是因为敌人的敌人就是我的朋友,魏婴和金子轩他们这几天相处的还算和谐……
        谢怜看在眼里,心中笑道:到底还都是些孩子。

        “够惨啊他们,大早上又被赶出来了,这又是要去捕杀妖兽吧,上回是给那东西当肉盾,这回不会被赶过去当诱饵吧。”天刚亮温家人就把这群世家弟子往山上赶了。花城十分庆幸在这幻境里他们没有劳累感,不然他可不愿看见殿下被这般闹腾。
        谢怜叹了口气,道:“也不知这教化司要办到什么时候?魏公子倒还好,可蓝二公子真是气色一天不如一天……今天怎么好像更差了?”
        花城犹豫了一下,道:“昨日,好像有蓝家书信送至。”
         虽不知信上是什么内容,但,定不是好事。
         谢怜眸色暗了暗,摇摇头,十分无奈。
         “哥哥,”花城见不得他这样,抓紧了他的手,认真说道:“算了,这里的事我们管不了,而且,你不是见到了他们以后过得很好吗?”
        “是,”谢怜呼了口气,“以后还好。”只是这个“以后”,会是多久以后呢?
         魏婴是个很会苦中作乐的人,哪怕这会儿正被人当苦力,也很有闲情逸致的去逗人家小姑娘,讨要香囊。
        花城:“……他就这么想体现自己的风流吗?能看着点时机吗?”
        谢怜现在万分同情蓝湛——他脸色更差了……
        偏生魏婴对这种情感似乎比较迟钝,蓝湛问他是否对谁都这般轻佻模样,他竟很自然的回答:好像是的。
        花城已经不想多做评价了。谢怜扶额,无奈道:“蓝二公子应该是已有意,并且自己也略微感知到了,可不敢面对,更不敢明说……魏公子的话,恐怕现在尚把蓝二公子当作朋友……”简直就是一出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戏码……
        “他脸色自然是不好看,上个月云深不知处被烧了,你们还不知道吧。”
        身边正在谈话的人中传出这么一句,顷刻把花城和谢怜的注意力吸引过去,谢怜甚至脸色有些发白,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说:“云深不知处,被烧了?!蓝氏家主生死未知?!”话里已经隐隐带了些怒气,谢怜不是个喜欢生气的人,脾气几乎是好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但此刻心中也平静不了。云深不知处、莲花坞,虽然与他本人并没有什么联系,但谢怜觉得其中景美、人也好,他还是挺喜欢的。现在却告诉他偌大一个云深不知处全烧成了灰烬!实在难以抵住心中悲愤。谢怜下意识朝蓝湛看去,少年依旧是那幅冷淡模样,不禁心中哀痛,轻声道:“难为他了……”
        花城一直在谢怜身边,也知此刻安慰无用,便未出声,只是静静的陪着。听完那边说温家各种卑劣行径后,花城有生以来第一次对那上天庭有了一点点改观,至少有那上天庭在的话,这么明目张胆、丧心病狂的事是不怎么发生的,如果发生了,上天庭再怎么说也会有动作的。
        这边还未从悲伤中缓过来,又被那个不知道哪来的使女恶心了一下,花城觉得这几天过的真糟心,要不是有殿下陪着,他早没耐性了。
        “这女的哪被人看上的,鬼市里找个女鬼都比她有气质的多……哦,不对,说得通,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跟那东西配正好。”花城此刻语气已经颇为阴森了。
        谢怜扫了王灵娇一眼,没说话,他虽一直奉行“人上为人人下为人”的道理,但如果自己不把自己当人看,那就真不是人了……
         之后,花城的预测竟应验了——温晁还真要人给他当诱饵!这种环境给个不知具体位置的妖兽当诱饵,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而且那个王灵娇因为嫉妒,刻意点了那个送魏婴香囊的清丽少女,搞不懂那女人在嫉妒什么?!这种事以为人家乐意跟她争吗?!
        女孩子到底有些胆小,见要抓自己去当诱饵,立即想躲起来,可其他家族的人惧怕温家势力,都默默避开,以求自保。花城看到这一幕,像是想起了什么,不怒反笑了起来,但却是冷笑,愈笑愈冷,而且眸中寒光不只对着温晁他们,也对着那些默求自保的世家弟子……
        但人群中有两个身影一直没动,少女见了立即向他们跑去躲到他们身后,是蓝湛和金子轩。这点谢怜一点都不奇怪,而且若不是江澄和魏婴正好离这儿比较远,他们定也不会退让的。
        局面正僵着,忽听见刚刚那女孩的惊呼声,竟是有个弟子怕极了,想把她拉出去。其实有人做这种事,谢怜并不奇怪,但想不到这事竟是一个蓝家弟子做的!
        花城像看出了他的心思,道:“哥哥不用奇怪,就像你说的,温家如此狂妄却也能有几个谦和的人,那蓝家中出一个这样的门生也不足为奇。”
        蓝湛立刻将那门生拍开,眼神冷冷,不怒自威,那门生似乎也感到无地自容。但这事也彻底激怒了温晁,命令手下围攻蓝湛他们。
        虽说蓝湛和金子轩也都是能力不凡的人,但此刻手无寸铁,又被围攻,加之连日奔波,自然渐渐落了下风……
        谢怜在一旁看着,颇有些着急……
        “是啊,这种仗势欺人,为非作歹之徒,通通该杀,不光要杀,还有斩其头颅,使之遭万人唾骂,警醒后世。”少年清亮的声音在空旷的洞里极其清晰,七分嘻笑三分讽刺。
        花城听了这声音,脸色竟好了不少,道:“我就知道他要开口,憋这么久真是难为他了。”
        温晁听了这么一句,自然被激怒了,但还没完呢,魏婴又把话重复了一遍,引经据典,一字一句地说:“嗯,很好,你现在可以去死了。”温晁暴起冲了过去,魏婴如愿以偿达到目的,擒住了他。
        “魏公子挺聪明的。”他知道温逐流不好对付,不能贸然出手,而是言语相激,反正温晁是个没脑子的。
         “不扯感情方面,还可以。”花城难得夸了一回。
       但好巧不巧,那个所谓的妖兽竟就在这时现了身——是一只凶悍无比的巨型龟兽,被温晁刺激到了,接连攻击,局面乱的不行,魏婴一个失神让温逐流把温晁救走了,他只得作罢退避。温逐流不是他一个人能对付的,可这一转眼就看见王灵娇逃命前都不忘害人,抓起那个叫绵绵的少女,一铁烙简直要往人眼里烙!
          总算是知道什么叫最毒妇人心了!
         当然最终王灵娇也没能如愿,魏婴一掌劈得她狂喷鲜血,可把人劈出去了,铁烙却没停下,直直飞到了魏婴胸口!一阵刺耳的“滋滋”声伴着极痛难忍的咆哮声顿时传来——
        花城不禁皱眉,而谢怜早已跑过去查看魏婴伤势了。
        正在奋力救人的蓝湛听到这么一声骤然转头望过来,本就没几分血色的脸上又白了几分,又惊又怒又哀,吓人的紧。花城遥遥的看着他,竟忽然觉得,蓝湛这般模样,有几分像八百年前的自己……

评论(29)

热度(112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