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一语成诺

*下笔一字离题万里
*我都不知道我写的什么
*你们信我是想写高考作文文题吗


    魏婴嗓子坏了,最近没法说话。
    也是他自己不小心,看人家妖兽毛长的圆圆滚滚的,手痒就想上去摸一摸——估计是摸兔子摸出来的习惯。没想到还未凑近就被那妖兽喷了一脸的黑烟。还好也没什么大事,不过最近几天都不能出声了。
       对此,蓝湛有些生气,一直冷着脸,倒不是因为别的,只是生气魏婴对自己的安危竟如此不上心。
        这可苦了魏婴,他也知道自家道侣不高兴,想来哄哄,奈何没法说话,哄起来有心无力,事倍功半。
         现蓝湛正在静室内观书,魏婴也在一旁。以往只要魏婴在一边,蓝湛就别想安静看书,至于现在……他也没法安静看书,事实证明,就算魏婴不能说话,他也总能制造些杂音,比如现在他正坐在蓝湛对面拍着桌子,示意蓝湛看过来。但蓝湛不知是赌气还是怎么的,愣是不去看魏婴,自顾自翻着书。
       魏婴觉得好笑,心道:蓝二哥哥是越活越回去了吗?这是怎么了,跟我赌气?多大啦?
        不过魏婴心里也知道他是担心自己,于是笑了笑,伸出手臂直接将那人的脸捧起来,随后倾过身,吻了上去,蓝湛也没拒绝,而是迎合,没百凤山上那般霸道,一场吻,眷永而缠绵。
       魏婴看着蓝湛,眉眼带笑,用唇语说:二哥哥终于肯看我啦?
       蓝湛想移开目光,偏生又离不开,那一张一合的唇上尚带着水渍,看起来十分水润,他不自觉伸手将水痕抹掉。
        魏婴却一把抓住那只手,送到唇边又在那骨节分明的手上深深吻了一下,然后把脸颊贴着那手,继续笑着用唇语说:你刚刚不理我,难不成是同我赌气?二哥哥今年几岁啊?
        蓝湛定定的看着他,不语。淡如琉璃的眼眸中却似乎泛起了点点涟漪,那只手不禁轻轻蹭了下魏婴的脸颊,手上传来的温度与触感让蓝湛七分心安三分心动。
        谁知这时魏婴又突然松开了手,退回到桌子对面去了,手上的温度消失,蓝湛没来由的有些心慌,隔着桌子便把人又拉了过来,圈到怀里。虽然听不见声音,但他能感觉到怀里那人正在笑,蓝湛也不管那人是在笑他不定心还是什么的,只是手臂微微用力,抱紧了些。
       魏婴像是笑够了,缓了会儿,轻轻拍了拍蓝湛的手臂,示意他抱松些,然后拉着他的手转过身,坐正了。
       蓝湛蓝湛,我现在又不能说话,你倒是说些话呀,不然我都无聊死了。魏婴面对着他,用唇语说道。
       蓝湛像是思索了一会儿,然后用清冷的声色说到:“以后不许如此。”清冷却又暗藏温柔。
        魏婴知他是责怪自己夜猎时不小心,于是辩解道:二哥哥,我有很小心,只是那妖兽身上是没有戾气的,那些村民夸大其词了,那儿根本从未出过人命……魏婴还想继续“说”下去,却被蓝湛捂住了嘴。
       蓝湛眼眸暗了暗,带点固执的说:“不可如此。”你总是如此自信,如此勇敢,我知是因你心性如此,但能否不要这般孤身一往无前,停一停,回头等等我,我愿陪着你,护着你,照顾你,你只需,等一等。
       魏婴看不得他这副模样,伸出手慢慢抚平了他的眉眼,俯身在蓝湛额间吻了一下,然后又凑到他耳边轻轻说了句话,但听不见任何声响,又看不见口型,只能感觉到一阵热气吹过耳边,泛起一阵痒意……蓝湛也没再说什么,只是又抱紧了怀里的人,静室之内难得的悄然,却又似乎能听见窗外花开的声音……
        几天过后,魏婴嗓子好了,又是活蹦乱跳的——虽然他嗓子坏事也是活蹦乱跳的。
       “蓝湛蓝湛,你知道我那天说的什么吗?”魏婴从后面环住正在看书的人,伏在耳边问道。
       蓝湛侧目看了看他,没答话,眼中却有几分温柔。        
       没听见回答,魏婴摇了摇人道:“到底知不知道?不知道?没事,我现在告诉你,我说的是——”他眉眼中满满都是笑意,“羡羡三岁啦,要吃糖!哈哈哈……”
       本只是调笑,谁知蓝湛竟站起身来,拉着他便要往外走。
       魏婴疑惑,道:“怎么了?”
       蓝湛平静的回答:“下山,买糖。”
       魏婴愣了好大一会才反应过来,随后止不住大笑起来,拉过那人胡亲了一通,“蓝湛你真是……哈哈哈……我爱死你啦!”
       蓝湛当然知道魏婴那天在耳边说了什么——他只说四个字“蓝湛,我在。”
        我就在这里,在这里陪着你,不走了……

评论(13)

热度(9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