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3)

*我自己都想不到能更文这么快
*作为学生党希望大家理解
*多谢支持

三、
      魏婴经过一番自身情况的描述,加上苦口婆心的劝、各种利弊关系的讨论,那红衣男子终于打消了把他灵魂直接抽出来的念头……什么人啊,至于吗……得亏他口才好,要是蓝湛那种性格,真不知道会成什么局面……
     “ 那哥哥在你那里,不会有事吧。”这是花城第三次问这个问题了……
      “没,不会有事,蓝家人虽然刻板,但还是挺讲理的……”潜台词:你也太不讲理了。
       “最好没事,不然有事的就是你。”
       “是是是……"魏婴回答的颇为应付,心道这话你还要重复几遍,再说,你威胁我有什么用啊……
       花城总算是把危险的目光收了回去,看着魏婴被若邪束着不太舒服,开口道:“若邪,过来。”
        那条邪门的白绫总算从他身上松下来了,魏婴颇为欣慰,捆他都半天了,腰酸背痛……
       若邪从魏婴身上退下来,正考虑要不要重新缠回他手臂上,忽被花城一把抓过去,“让你过来没听见是不是?还缠。”说完就被扔一边去了。
       若邪被抛到一边,默默地把自己团成个团……
       花城也不高兴理他,回头问道:“你原来的身体在什么地方?”
       魏婴想着先给个大概方位吧,答道:“在姑苏。”
       姑苏?花城皱眉,他好像没听说过,但也不愿细想,见不到哥哥,他现在有点烦躁,于是直接进了上天庭的通灵阵,问道:“谁知道姑苏这个地方?”对于人间地点,还是神官知道的多些。问了第一声,没人回答……
       “我耐心有限,你们最好快点回答!”
       此话一出通灵阵里开始出现一连串的“没”、“没有”、“没听过”……
      花城转眼看向魏婴眼神寒了些,道:“问过了,没这个地方。”除非那是个类似乌庸国那样几千年就覆灭了的地方,否则那些神官不至于听都没听说过。
      “问?你刚刚问谁了?”
      “上天庭那些没用的神官。”花城语气不善,他以前就看那些神官不顺眼,若在谢怜面前还会收着些。至于现在,呵……
      都说没用了你还问……“等会儿,”魏婴突然开口,“神官,是什么人?”
      “就是你们拜的神啊。”花城语气轻蔑。
      “神?飞升后的神?!”魏婴惊讶。
     花城看了他一眼,对他的反应颇为奇怪,飞升之事虽少,但也不至于这么惊讶吧,就好像……从未见过一样。
      魏婴当然惊讶。飞升?从来只在传说中吧!拜神?他从来不拜神,也从来没听过有人拜神啊,普通人都会求愿各地仙门世家,谁去拜神啊?!
       魏婴意识到了什么不好的事——不知姑苏何处,人好像可以飞升,刚刚还有天庭什么的地方……这,这似乎不是他那个世界吧!
       深吸了一口气,魏婴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那个,说来你也许不信,我刚发现……我们好像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最怕空气安静,最怕人都沉默……
      “你,究竟是谁?”这种不明的情况,让花城不安。
     魏婴抬眼看了看房顶,然后微微笑了笑说:“本人姓魏名婴,字无羡。原为云梦江氏弟子,后被家族所逐,暂居夷陵,现与道侣一同居于姑苏云深不知处。”他说的很流畅,中间毫无停顿,前尘旧事,往日种种,他也真的是释怀了。
       花城的手紧了又松,看着魏婴目光意味不明。魏婴倒是不害怕了,能做的都说了,怎么想就是这人的事了,他闲来无事,将头发缠到手指上,绕着玩。
       花城看着眼前人的神情动作,怎么看怎么违和——殿下才不会这样。
      “停!放下手。”花城道。
       魏婴听了也不恼,很从容的放下了手。
      花城思索了一会儿,对他说:“呆在这儿,不想被继续捆着的话不准乱跑。”然后走了出去。魏婴目送着他离开,默默的想:这人不知道准备早饭吗?我很饿诶!蓝湛我好想你啊……
       花城出了千灯观,把师青玄找了过来,准确点说应该是直接抓过来。原因很简单,现在谢怜的情况,与移魂十分像,而谢怜应只与师青玄换过魂,所以当然找他。虽然估计也没什么用,但总要做些什么。不过师青玄表示,自己这几天一直和他的丐帮朋友一起,什么事也没干。
       花城有些头疼,不过还是带着师青玄去见魏婴,他俩进门时刚好看见魏婴正蹲在角落里一手撑着头,一只手百般无聊的逗若邪玩,这儿戳一戳,那儿戳一戳,察觉有人进来,转头看去,满脸的倦怠之情……
      花城有些不忍直视,认真的考虑还是应该把他绑起来……
      师青玄则盯着魏婴看了会儿,然后转头责备道:“血雨探花,太子殿下这怎么了,又失忆了?不是我说你,你也太不会照顾人了!”……
 

评论(19)

热度(182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