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夜

换魂记(我又回来了)

*谢谢大家的支持
*这么快又更文快夸我
*相信我以后要很久才能更文

二、
       谢怜今日刚睁眼就愣住了。这是哪儿啊?
       他坐起身来四周环顾了一下,确认自己从来没来过这个地方。这儿似乎是什么人的房间,布局简朴雅致,房中弥散着淡淡清幽的檀香。……怎么看也不像是三郎喜欢的装扮,倒像是位世外隐者的静室。
       谢怜正暗自疑惑,刚准备掀开被子下床走走看,忽然察觉左手上缠着什么东西,原以为是若邪不小心滑到了他手上,但将手拿到眼前看看又发现不是——是条长长的丝带,细看还能看见上面绣着繁复的云纹,与这房间的气质十分搭,古典雅致,谢怜猜想应该是这雅室主人的东西。那就奇怪了,他睡觉怎么会抓着这个东西?
        谢怜正抓的头发思索自己是不是又失忆了,忽听见门开的声音,似乎有人进来了,来人脚步放得很轻,不过谢怜五感灵敏仍是听见了。
        那人绕过屏风,谢怜总算能看见他人了——是位白衣白裳的男子,面容清俊,气质清冷,不用猜肯定就是这雅室的主人,他此刻正端着一食盘,似乎是准备的早餐,见到谢怜坐在床上,微微愣了一下,随即又走了过来。
       那白衣男子把食盘放到床边的桌几上,看了看谢怜手上缠着的丝带,然后又看着谢怜,忽然开口问道:“今日怎么醒了,有什么事吗?”
      那人的声音气质都十分清冷,但谢怜本能的感觉他看着他的眼神却十分温柔,因为这眼神某些方面和三郎看他的眼神……很像。谢怜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不好的事……哪里出了问题……
       那人一直看着他,似乎在等他回答。谢怜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打开天窗说亮话吧,再三斟酌了一下语气,轻声道:“请问,阁下是哪位?”
       蓝湛被吓到了,虽然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但他确实被吓到了。今日看魏婴差不多卯时便醒来本就有些奇怪,但介于魏婴平时行事也时常跳脱不可琢磨,就没太放在心上。不过这种口气,蓝湛真是从未听过,不仅礼貌客气,还十分温和,这,绝不是魏婴会说出来的!而且还不只是失忆这么简单。
       蓝湛的手不禁握紧,指尖泛白。他想到了一种可能,一种最坏的可能……
       “莫玄羽?”蓝湛的声音有些沙哑。他是真怕了,献舍一法究竟是怎样的,有没有什么副作用,说实话,他是真的不清楚,他害怕,是因为他虽然可以不在意这肉身,但却无比在意其中的灵魂,说到底,他在意的仅是魏婴而已,如果魏婴消失了……
       看着眼前这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谢怜心道不好,不知这人想到什么地方去了,忙道:“不,我不是莫玄羽,我姓谢,我知道这可能不是我的身体……阁下不要误会,我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今日一早醒来便是这番情况,我也正困惑呢。”
       听了谢怜的话,蓝湛的手微微松了松,但脸色依旧不好 。
       谢怜心知他是担心爱人,想了想又道:“阁下也不用太过担心,这情况与移魂之术十分像,虽不确定,但我想这身体原本的主人应是换到我的身体里去了。”这情况确实与移魂大法很像,只是谢怜明明只与师青玄用过,不知怎么会换到这个人身上来的。
      虽然仍是担心,但蓝湛的脸色总算不是那么难看了,至少知道魏婴尚应无事。他微微松了口气随即问道:“那请问,你原在何处?”不管怎么说,他要见到魏婴才能完全放心下来。
       谢怜想若是直接说鬼市可能会引来什么不必要的麻烦,毕竟这男子看上去似乎是什么修仙世家的人,保不准和妖魔鬼怪什么的不共戴天,于是回道:“您可能不认识……不知阁下能否先说明这里的位置?”
       蓝湛看着眼前人浅笑有礼的模样,微微有些不适应,但还是很快回答:“此乃姑苏。”
       “姑苏?”谢怜疑惑“从未听过。”他用的是肯定句。
       发觉蓝湛的目光愈加奇怪,谢怜又认真的想了想:自己不该不会又失忆了吧?这难道又是八百年后了?

评论(13)

热度(193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